2006年5月8日

[diary] 昏黃燈光


zabu
zabu
zabu
zabu
zabu

 經過ZABU幾次,他們的小餐廳永遠是被薄薄一層布簾阻隔,從布簾後透出來的是昏黃而溫暖的燈光,令人好奇那布簾後躲隱著的是什麼樣一個可愛的世界。

 週日約了朋友S一起去看ZABU的筆記本展,果然是隨性而溫暖的一間小店。詢問店長可否拍照,店長說可以拍全景,不能針對筆記本拍照,我點頭表示明白,這是對創意工作者最基本的尊重。可惜照片拍了幾張,電池就沒電了。回來後拿出來充電,所以照片也無法整理。晚點再補上。趕著po這篇是要通知大家,他們的手工筆記本展五月八日(週一)是最後一天哦,要去要快。

 然後和朋友S之後又續攤去聊天。在ZABU聽到的音樂她說很喜歡,我說這是damien rice,我有這張專輯,下回見面可以帶給她。

 吃飯時我們總會交換最近生活裡遇到的新鮮事或是新感動,我提到我看電影受難記的感覺。我並不把聖經及耶穌當做宗教,我寧可當做是一種信仰。然後我告訴她,看電影最讓我震驚之處在於,我覺得電影裡許多煽情而讓我覺得為求戲劇效果做得太過誇張的部份,竟然全部是聖經原本。我不禁覺得,聖經真的是一本很熱血的讀物。非常具有高潮起伏戲劇效果的讀物。感覺有點像在看瓊瑤小說,一面覺得很荒謬一面卻又被感動了(我有病?)。

 我對聖經產生濃厚的興趣,但事實上我好幾年前曾試著翻閱過,對於那莫名艱深的文字難以下嚥而放棄。而且我是看到密密麻麻的文字會恐懼的人。她說她有一套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一些關於聖經的片子,我說太好了片子我應該可以很快看完。朋友S是很快能讀完一本書的那種人,這點令我非常羨慕。她也是沾枕便睡的人,這點也令我非常羨慕。因為我是沾枕後輾轉反側,常乾耗一到兩個小時才睡得著的人。這種半失眠狀態超級痛苦,因為準備好睡覺卻睡不著,也不可能起來做別的事,最後在床上浪費兩個小時的時間。各種幫助入眠的方式我都試過,完全沒用。

 最後我們約定,我帶音樂她帶片子來交換。我們又都愛旅行,又聊到一些旅行的事。聊到知識與空間的關係。聊了一堆但太晚暫時不寫,有空再寫。

 可怕的是去看個展覽竟然遇到elvis的小編和雜誌部一群人,小編只見過我照片竟然能認出我來,我表面開心交談但內心魂飛魄散。至於原因小編妳馬上就會知道了......XD

 補充:照片已更新。點圖片可至flickr看更大張的圖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我小時候有被媽媽叫去上教會,參加唱詩班,甚至還為那家教會的聖經音樂專輯錄過單曲當主唱(生平唯一最接近搖滾明星的時刻)。

聖經讀很多,但是我實在不是個基督徒,
大學研究宗教哲學後更覺得還好沒受洗。
最近因為「達文西密碼」,大家都在研究聖經那些神蹟是改編過的。但這些還不如我看過的一部恐怖片:吸血鬼的領袖說聖經裡的上帝原來是吸血鬼,後來被竄改,所以他夜夜要一個半人半吸血鬼的男孩,為他編寫新的聖經....。

關於信仰這回事,我很反骨。不過,想想許多人生無處可逃的人們,都藉由信仰獲得不可思議的重生力量。這樣說來或許我的人生還未到無處可逃的地步,也還未喜獲重生啊唉。

匿名 提到...

哈哈
最接近搖滾巨星的一刻...
好像搖滾教室的語氣哦....

我有時覺得信仰很假 宗教很死
但純粹的信仰實在教人動容
竟然可以讓人對一個虛無的信仰奉獻
這種信仰怎不偉大

像我這種喜歡hopper的人
怎麼可能不找到一種信仰
說信仰不如說愛
耶穌的畫像都那麼

但說到聖經我現在心都會跳一下
好像有什麼神祕的感召似的
那天和S就是聊到達文西密碼
這本書市暢銷大作我一直沒看
站在書店好奇翻過
但實看到密密麻麻的字 字距行距很小
厚厚一本
至今能破除我文字恐懼的人好像只有金庸XD

後來看預告剪接看到一些畫
其實宗教狂熱使許多藝術家留下畫作
那些畫作不讀聖經怎麼會懂呢
唉說到這兒我又心跳了好幾下

像雷朵永遠這麼活力旺盛的人想必不需要信仰
信仰是留給我這種處世如溺河的傢伙吧

匿名 提到...

說到吸血鬼那又是另一派陰沈美學
我曾因為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而沈迷過一陣子
主題曲還是guns and roses的
酷~~~

吸血鬼女作家安萊絲創造了吸血鬼小女孩
是因為她自己的愛女死於稚齡
從此她的女兒就定格在那永遠的消失年紀


光明和黑暗都是一種迷人的美學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原來我喜愛「搖滾教室」與Jack Black是這個原因啊,呵呵。

安萊絲我不熟,我迷的都是影評討厭的B級片吸血鬼。
聽你說這段軼事才明瞭,難怪電影中那段尚是童星的Kristen Dunst愛上Brad Pitt的故事是那麼好看....。

匿名 提到...

是啊
所以說作家軼事也都很好看
也值得研究
知道安萊絲的故事後
每回再看那部電影
就更覺得吸血鬼小女孩很可憐

不曉得安萊絲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寫....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