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diary] 天氣晴


CRAZY by Aerosmith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落伍的人。(哦,我竟然還用落伍兩字,真瞎。)更正: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很瞎的人。

 iPod風行許久,我卻未曾動心起念。直到最近想想也許可以買一台,於是走訪門市店家。沒想到iPod shuffle已經停產,我只能看看iPod nano。但既看iPod nano就不如直接買iPod。可聽又可看。

 聽音樂還有得說,隨時隨地可進行。但是看影片實在有點扯,縮在幾公分見方裡頭自娛自樂,意義何在?

 剛剛無聊閑晃,發現video google。既晃至此,乾脆再去晃晃you tube。you tube上佈滿大多為五分鐘以下的短片。依我個人偏好當然是點點音樂錄影帶來看。結果發現站上有top100,先點來瞧瞧。前幾名中我隨便點一支五分鐘短片,竟是美國兩個傻高中生模倣star wars的自拍錄影帶。

 於是我知道iPod裡頭的影片功能何在了。它的目的當然不會是要你看兩個小時的影片(如果你要當然也沒人阻止你),而是創造(或結合)人類一種新興的習慣(嗯,當然,享受的同時要以金錢為代價,咳)。哦麥尷,王家衛拍2046只是純粹想看看有什麼事情是五十年後可以不變,而我現在則是一想到我可以活到五十年後(如無意外的話)就很興奮。不知道未來的未來,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會更好嗎?還是更壞呢?是不是像科幻電影或小說那樣,我只要閉上眼睛就能去我想去的地方呢(咳,想太多)?

 而我覺得,這個世界將來絕對會被電子科技產業繼續左右掌控,這個產業與人類歷史進程會產生無法阻止更無法預料的媾合。然後就是創意文化產業。因為人類愈是走向科技其實同時也就有另一股力量會愈向內反省,而唯一能解救人類的就是文化及創意,藝術及美學。

 凌晨一點四十五分補充:
 為了表達敝人對於科技的崇敬才會放一支YOU TUBE的音樂錄影帶,還選了很酷的八0年代經典搖滾SWEET CHILD O'MINE BY GUNS AND ROSES。沒想到網頁更新不了。後來想到很多朋友說我的部落開啟很慢,放是把SIDEBAR一些沒用的東西清掉。沒想到還是更新不了。不知道YOU TUBE和我的部落哪裡犯衝,所以放張檢視圖片哀悼一下。

 最後補充:
 嗯,最後還是去修改了原來不想更動的部份。原來是sidebar裡頭放了音樂,不曉得是否有排斥情形。但是拿掉sidebar的音樂就OK了。所以還是放YOU TUBE。並改放色香味比較俱全的現在這支曲子。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