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diary] for someone

怎麼辦
親愛的我覺得你病了
讓我去看看你吧
也許什麼都不說
只是去路邊吃吃小攤子喝珍珠奶茶

你覺得呢
















[點歌時間]

 這首歌是楊乃文重新演唱中國超載樂隊的作品。專輯裡她同時也重新演唱了花兒樂隊的作品靜止。每回去唱也都忍不住想掉幾滴淚。聽radiohead都不會想掉淚(只會想死)。最近則是聽YYYsMaps也會掉淚加上整個心悸(是真的心悸不是形容詞),尤其是you tube放過來的那支現場LIVE版。Karen O真的是極具表演魅力的人,操控現場氣氛的能力一流。例如她會做誇張的舞台裝扮及肢體動作。這個版本裡,一如表演慣例表演者會說些話來帶出下面的歌曲。Karen O說話時手上拿著拭汗的白色毛巾。Maps是以尖銳的吉他及極具震撼力的鼓聲開場,Karen O忽然將白色毛巾矇住自己的臉,接著便開始演唱這首歌曲。
 再之前是聽Maximilian HeckerAnaesthesia。我聽音樂應該是整個灑狗血的芭樂派取向。這個人六月二十四在將在the wall開唱。
 這首不要告別是每回去KTV必點。另外必點的歌還有王菲墮落末日新房客流星也挺不錯,但好像找不到。這就是我的ktv's top 3,哈。
 (前後文tone差太多,拉遠一點。)

不要告別 
作詞:高旗 作曲:高旗

點燃這支香煙 
讓光亮爆炸這黑夜
寂靜世界不發一言 
我的手在觸摸著
從高處墜落的感覺 
可心仍在向上飛躍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躍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黑夜在纏綿 
風聲已靜
為你的狂野 
溶化血液 
在黑夜和黎明的分界
別把我心帶走 
別讓這夢溜走
不要告別 

渴望開始這旅行 
從我眼睛到你的心靈
我卻已經無力前行 
親愛的不要哭 
和你一樣
我對明天的恐懼 
來自對今天的厭倦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躍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告訴我 
你愛我 
如同我們永恆的承諾
可是所有快樂都在被折磨


 這首曲子整個的詞曲搭配及密合度都相當完整,雖然部份歌詞語意略顯不清,但就整體作品而言瑕不掩瑜。以歌詞而言,第一段的舖陳到第二段蘊釀情緒的爆點都顯恰到好處。第一段是寫情寫景,第二段從「渴望開始這旅行」開始情緒已加重,連「哭」字都出現。「我對明天的恐懼/來自對今天的厭倦」對我而言是情緒的爆點,唱到我的心坎裡了,真是。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om 雷朵
對,這首歌也是我必點。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楊乃文,
每次去ktv都幫我點,然而我朋友咸認「我給的愛」模仿得最像。
看來我跟你去唱歌勢必要搶麥克風了,呵呵。

匿名 提到...

我超愛唱的啊
但是倒沒有像誰的問題
在江湖走跳都是憑個人特色啦
哈哈XD

但以前同事們都叫我女阿杜
朋友則說我的聲音很滄桑
是有那麼滄桑嗎= ="
我倒覺得還好啊
我也唱陳慧琳梁靜茹五月天和莫文蔚啊
有一陣子卯起來唱鄭伊健(*嚇到了吧*)
整個歌本都唱不完啦哈

匿名 提到...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

C 提到...

遭到廣告垃圾留言轟炸
只好啟動認證及留言管理機制

原本覺得很麻煩的...
留言的朋友無法立即看到留言顯示
請忍耐XD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