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poem] 扭蛋盒玩到詩行動(中)



 
圖片是我最近買到的盒玩(扭蛋)。
(照片失焦了請大家多忍耐...拍照畢竟不是我強項...(*逃走*)


 然後還得談回我近日著魔似的迷上日本的扭蛋及盒玩。這些可愛小玩意兒在台灣不知風靡多少玩家,一開始我也抱持懷疑而不知所以的眼光旁觀著這群陌生的族群。但當我開始深入身陷其中之後,終於明白這小小不到五公分立方的幻想世界魅力何在。
 這些姑且不談,主要是因為這些我才注意到之前曾經過卻沒有深入了解的夏夏世界。
 我進入盒玩世界,主要是日本的re-ment公司在今年初於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舉辦了一次難得的海外展覽。進入盒玩世界再深入一點就會進入相關的扭蛋,公仔,及各式玩具的可愛小天地裡。大概是因為這次公開的大型活動,連帶引起台灣盒玩市場的熱潮,我發現最近很多商家都開始引進日本兩三年前的商品。像圖片裡這款火柴盒系列,是日本2004年發行的玩具。我買到的是米老鼠和愛麗絲夢遊仙境。
 接著這幾日再回想起夏夏的扭蛋及火柴詩雙月刊,才更明白其有趣的地方。夏夏的人見人愛轉蛋詩是將詩及扭蛋做結合,火柴詩雙月刊更妙,將詩及火柴做結合,還起了個很詩意的名字叫引火自焚。多麼壯烈美麗的四個字,還帶著比飛蛾撲火更壯大的勇氣。

 因為這個緣故,我把一旁的sidebar聯結做了一些調整。因為目前只區分了音樂類的聯結,其實應該再細分為詩,藝文等細項,但暫時沒工夫忙這些,先列下幾個重要聯結。引火自焚詩行動人見人愛轉蛋詩刻骨銘詩打印店

 就是由於這套可愛的火柴盒扭蛋開啟我和詩行動更深一層的聯結(*我覺得我個人的思考模式可以再深喉嚨一點*)。我決定寫些東西來介紹這些有意思的詩活動。沒想到熱情的他們累積很多物件,我忙到現在還沒搞完最後一篇。blog有很多挺瑣碎卻也省略不了的技術性動作,如聯結(link),引用(trackback),還要放圖片。頁面上會變色的一條線其實要瑣碎且機械般的去完成,連著搞幾篇有點頭昏。有誰發了引用誰還沒發,是不是有人不小心發到兩次?希望沒有(尤其我的引用還是外掛,還要另開一個頁面,哦麥尷!)。(2006/04/1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可愛了!!!!
我也要去玩
在哪裡??

C 提到...

這套真的超可愛!
而且我扭到愛麗絲~~(*爽*)
就是扭到這套火柴盒系列
讓我決定大開殺戒連寫三篇詩文章

好累
光是引用都還沒發完
最後一篇也還沒寫完

在哪裡買的已經回到你部落囉
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噓~~
(*啊還是講出來啦*)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