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diary] 越式咖啡

越南咖啡過濾器

越南咖啡過濾器

 朋友C日前跑去越南做田野調查,在胡志明市的某大學待了四個月。雖然他一個人在胡志明市的生活有點孤獨(從他的網誌推敲而來),雖然他寫到很多越南當地的生活情況--但我只看到越南的雨水,越南的街景,越南的行人,還有他在越南街上踽踽獨行的身影--怎麼想就怎麼覺得很浪漫!
 
 碰面時他送我一個越南咖啡過濾器,真是極有異國情趣的一份小禮物。聽他講起在胡志明市的街頭咖啡文化,更加後悔去年沒和朋友自助一起去越南旅行。現在的公司每天都有提供無限量的現煮咖啡,這個小巧可愛的越南咖啡過濾器,看來短期內是用不太到了。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一次泡一人份,而且方便隨身攜帶,果然是充份實踐越南咖啡的在地便利性能及特色。我想我得找個悠閑的假日,才能在家裡慢慢享受一番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得真美咧!頗有商業攝影的架勢。那個東西賣給觀光客的時候一個大約五十塊台幣,我在巷子裡的雜貨店買,大約十二三塊。唯一討厭的是那個勾勾。

還有,那不是一人份的,一人份的杯子小得多。

C 提到...

11:

原本還想問你是否可以聯結你的部落格哩^^

便宜不代表廉價
所有物品都有它的意義吧
就像那個勾勾
應該也有它的意義


我真以為那是一人份
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個咖啡杯的大小啊
但你這麼一說
我發現應該是我習慣比較淡的咖啡
所以這麼大的量我也覺得ok
如果習慣喝很濃的黑咖啡的話
的確是兩個人也綽綽有餘哦

那更好了
有朋友來時還可以一次泡兩人份
^^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