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diary] empty 1


人生愈過愈長
雨愈下愈愁悵

這幾天鎮日連綿陰雨
真教人受夠了

辦公室裡眾生相很有趣
升斗小民不正是常人群體
但我挖掘不出什麼傷春悲秋的祕密
我煩惱我自己就夠了

能因為一點小小的幸福而開心
這樣的生活簡直太美好了
perfect
(而且要用粗體)

快樂與不快樂交錯發生
雨滴持續降落

有人走了
以優雅態度告別難堪場面
並已為她立像

我想變得成熟
但成熟是否等同於壓抑
長大是否就是接受失敗及挫折

昨日穿新鞋走到腳痛
加上滂沱大雨鬧人心煩
終於走進一間平價連鎖咖啡店
是因為它空著的紅色沙發
同時出門身上剛好放了一本書
而下此決定

只點普通咖啡
然後倒一杯水

最近很想看書
在逛書店時因為聽見一首歌曲而停駐
一個低沈性感女人唱著拉丁爵士似的歌曲
為了等主持人報出她的名字
還跟著聽完一首莫文蔚的新歌
結果利用這多停留的十分鐘
發現一個老作家
洪範出版
洪範在一條永遠綠色而且安靜的巷子
因為離我家很近
老闆人很好的收留我在那裡打過工

在書店翻翻覺得很合胃口就想買
但事實上近半年買的所有新書都沒讀完
所以
因為那個老作家
決定去家裡附近圖書館先借幾本回來看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