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poem] 嘲笑(墓誌銘的一種)


Alyscamps, Avenue at Arles; Vincent van Gogh : 1888

嘲笑我的愛情
並且也嘲笑我的勇氣吧
嘲笑我的莽撞
並且也嘲笑我的無知吧

嘲笑我不明白潮汐的力量
嘲笑我不明白公轉自轉的道理
嘲笑我看不見花開花落日昇月落
嘲笑我聽不見海浪與鳥語

嘲笑我不解世事
並且也嘲笑我不畏艱難吧

嘲笑我目光短淺
嘲笑我飛蛾撲火
嘲笑我自毀前程
嘲笑我自取滅亡
嘲笑我愚昧癡狂
嘲笑我字盡辭窮
嘲笑我應醉未醉
嘲笑我將醒未醒
嘲笑我不知黎明
嘲笑我不知這海洋有多深多黑
並願意直直向海溝最神祕處泅游而去

下墜
直入地球最底層
或許有風在等我
空氣裡不帶一滴眼累
笑聲都沒有重量
讓黑夜裡的火光嘲笑裊裊炊煙
嘲笑我的嘲笑

風會明白我
泥土會懂我
河會傾聽我
還有閃爍的燭光
燭火會燃燒我以溫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人嘲笑,他們只是叫著你的名字,因為,太想念你。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你真善良

是我自己在嘲笑自己
還不甘心地搞了個部落格來印證自己的可笑

當然這可笑不會永遠
當我又有羞恥心的時候
就會把可笑的東西拿下來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