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diary] 近日雜感

1。
看完無極,其實也懶得談什麼想法。唯一欣羨是導演陳凱歌想做什麼都能隨心所欲。想走商業就大膽走盡情走無所懼地走,而且有大把資金足供他這麼做。當然,這也是憑他過去一些電影成就得來的投資。

2。
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鄭弘儀呂宗耀的談話。其實這類型談話節目拜有線頻道之多,幾乎也佔掉節目類型一半以上。這其中最受歡迎的幾位主持人大概也不出幾位,其中最喜歡看到鄭弘儀訪問呂宗耀呂宗耀是何許人大家可以自己去google查一下,我喜歡聽他分析各種未來趨勢大概是因為他非常誇張與戲劇化的語氣。儘管只是上很通俗的談話節目,他認真賣力的口吻及態度卻能透過小螢幕大大震撼我。他不管講任何事情都能從很大很大的面向出發,從很小很小的細節切入導引到很大很大的趨勢裡。他有一部份我非常喜歡,就是對藝術與文化的尊重。

人都是先解決民生問題才能來談美的問題,也就是藝術的問題及文化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已開發國家才有多餘的能力去照顧文化藝術問題。在昨天播出的節目裡,呂宗耀從鄭和下西洋中領悟到普世價值,再切入到美感和創新。他認為所有的公司都應該尊重創意部門。因為公司分紅時永遠不會分到創意部門那一塊,然後創意部門的人最後都會離開公司,這樣我們的公司永遠培養不出好的創意人才。

他講很多我也想很多。然後又想到許久前以前和一個朋友對談受到的打擊。哎呀再強的自尊心也會受創,所以回家默默讀詩。每次很哀傷賭爛的時候就會讀詩,然後一面嘲笑自己的犬儒膽小無能怯弱一面又想:如果我男人一天到晚只曉得讀詩或者寫一些連報紙副刊都不會刊出的詩,我應該早就一腳把他踹到海裡去了吧。當然只是說說而已。我為什麼如此自憐自哀呀。真是宇宙裡最後一個廢物。

3。
前幾天看Ethan Hawke和Angelina Jolie主演的Taking Lives (機動殺人),Ethan Hawke真是帥到翻過去。即便演大反派大變態也還是那麼帥,即便瘦到雙頰微凹抬頭紋變多也還是那麼帥。為什麼那麼帥呢,大概是因為帶著一種知性的帥。什麼叫做知性的帥呢?大概就和陳昇的口頭禪一樣:宇宙有沒有盡頭呢?你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相片裡最右邊是該片導演,最左邊是安潔莉娜裘莉,右二是伊森霍克,左二是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現男友(應該還沒換人吧?)Olivier Martinez,啊他的名字很難記就是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