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diary] 陌生人(2)


演唱會當天,美國island唱片傳真給我們提醒當晚演唱會事宜,當時住的是Le Parc Suite Hotel。位於west hollywood。它的位置非常好,座落在幽靜的住宅區,但是離鬧區及景點如中國戲院又非常近。走幾步路就能到充滿另類風格商店的melrose街。演唱會那天早上,我和老妹還從飯店步行到中國戲院及星光大道。這間飯店也是我後來再也沒有機會入住的精緻飯店,私人陽臺,壁爐和小廚房,微波爐,小型酒吧等令我大開眼界。這裡有中文資料。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接待我們的Stacy。她是一個胖胖的女生,在去演唱會的途中,我以破爛的英文和她閑聊。她問我喜歡哪些歌手,由於之前在西洋音樂雜誌社待過,不知哪裡來的職業化反應,我只挑了當時island旗下的藝人回答。沒想到她竟然和我說:也許我可以送妳幾張唱片。我驚訝地說:真的嗎?她點點頭說:不過我要找找看,如果有的話,明天我會送到飯店給妳。

看完演唱會的當晚已經令我滿足無比,隔天一早櫃檯又給我另一個驚喜!Stacy真的送禮物給我了!厚厚一包裡頭有u2和the cranberries當時歷年來的好幾張專輯,還有一個很棒的團叫mono。她揣測音樂聆聽口味的能力簡直比網路電台還要神奇,她給我的mono也讓我愛死了。這個團體後來似乎沒有大紅,不過暢銷與否從來也不影響我對任何事物的喜愛程度。

這樣意外的驚喜令我十分感謝她,畢竟她的職責只是負責接送我們去演唱會而已,多送我的那包CD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後來轉機到香港機場時,我在機場裡買了一組中國風味十足的對杯還是杯墊組(其實送什麼已經忘了),寄到美國送她,表達我的一點謝意,不過後來都沒有她的消息,也不曉得她是否收到了我的禮物。


在前往中國戲院的路上所攝,某棟大樓外頭掛著的是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的畫報。

拜google之賜,當時傳真給我的cheryl braje,現在在這裡。反倒是Stacy我查不到她的消息了。

有時候旅程裡最難忘的不只是美麗的風景和浪漫的異國風情,多年後仍不時想起的反倒是一些陌生人的友善溫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在義大利羅馬噴泉旁的某一間冰淇淋店裡,有一位小姐曾稱讚我提的包包很好看呢。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還記得那天下午陽光的溫度,及她臉上友善的笑容。(圖片:冰淇淋店就在圖片沒拍到的某個角落裡,Trevi Fountain是遊人必訪的羅馬知名景點。取自corbis.com。2/19補充)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