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diary] 陌生人(1)

以佛家輪迴的觀點來說,所有的陌生人都不一定是陌生人。不過在紛擾的都市生活裡,我們週遭似乎總是充滿各種莫名其妙的鳥事。這個時候,陌生人的微笑就顯得特別可貴。

我在1999年曾經意外的因為參加MTV音樂台的抽獎,幸運的成為亞洲地區兩名中獎人之一。那時的獎品就是十四天(如果沒記錯的話)的美國來回機票加一晚住宿及the cranberries的演唱會門票。唱片公司告訴我他們只提供一晚住宿,不過機票期限有兩週,我可以自行安排接下來的計劃。

其實那次中獎真的是走運也是機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MTV台通知我得獎時有先問:妳有美簽嗎?我說有啊。因為1997年恰巧跟團去美西玩時辦了五年期的簽證。對方如釋重負地說:太好了,我們抽中好幾個都沒有美簽。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之前的美西之旅,或者也去不成這回的洛城之行。

台灣唱片公司及MTV台都沒有任何隨行人員,這是一趟完全自由的樂翻天旅行。我詢問唱片公司台灣地區只有我嗎?唱片公司說亞洲地區只有台灣及新加坡兩名中獎者,所以到美國飯店時我會見到新加坡另一位幸運歌迷。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我便帶了老妹一起去。當時我們就想過如果不去看演唱會直接落跑去洛城玩個過癮也很划算,後來作罷,不過新加坡那位歌迷顯然做此打算,因為他們後來並沒有出現在飯店,更遑論演唱會了。

那回洛城之行非常盡興,主要是因為美國island唱片相當週到貼心的服務。我們抵達洛城機場當晚,就有金髮帥哥開車接我們到飯店。後來離開也有人送我們到機場。演唱會當晚還以黑色加長型轎車接送,真是讓我們過足了超級歌迷的好萊塢癮。回國後意猶未盡地寫了遊記,貼在台大椰林板,被收錄在精華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去看。


當時寫的遊記,貼在台大椰林板,已收錄於精華區內。另外,同一版裡的艾瑪就是現在無名最紅的那個艾瑪。早在當年自助旅遊版就很熟悉她的名字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