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words] 小飛俠

poem
圖片為玩詩的一些物件,是很不錯的創意。「玩詩合作社」是由一群熱愛詩的年輕朋友所集合成的團體,曾舉辦過包括蘋果日「爆」尋找詩蹤並持續推動「一句詩公投入憲」等活動,將詩落實於生活裡。

今晚去南海藝廊看一個展覽,那一帶我時常經過,卻不曉得別有洞天。感覺像一個十分十分私密的集會場所,原來那是一個我從來不曾接觸的世界。搞藝術活動,很刻苦小眾搞的那種。

去時冷清,呼應今晚微雨天氣。地點祕蔽,進去時甚至找不到入口,門關著,感覺除了私密似乎還得有通關鑰匙

逛完一圈,在裡頭筆記本留了言。感覺很像回到學生時代。留言簿這種事。還有寫字這回事。寫字這事兒很有感情的,尤其當你寫情書的時候。

現場有些學生時代上課時的課桌椅裝置,留言檯上亦顯得童心處處,不由得感覺到有時詩心也需要一點童心吧。然後文學與哀悼青春,傷懷等,似乎總脫不了關係。

如果要我在童話裡選一個人物,我會選小飛俠

回家之後想起很多關於情書的事情,想到就是一股惆悵




玩詩合作社成員之一劉哲廷也在南海藝廊外牆以粉筆實際實地完成玩詩行動
照片由哲廷提供。

延伸聯結:
02/15-03/03『框』新詩物件展。南海藝廊。

4 則留言:

Wu Jianzhong 提到...

我喜歡人家在牆上塗的東西。也不難想起 “ 堅持四個現代化建設..." 等標語在我老家的牆上剝落。

我回信了。

匿名 提到...

剝落的標語...
這就是歷史的變遷.

收到信了^_^.

匿名 提到...

玩詩的確是個有深度也有趣的團體喔^^
我喜歡 ^^

匿名 提到...

elan:

去你那裡玩過了.
原來你是哲廷的朋友,
歡迎歡迎.
^_^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