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travel] New York::Bergdorf Goodman

紐約紐約,許多人嚮往尋訪的城市之一。對我而言,這個城市一直有著獨特的魅力,即便經過911的襲擊,在我心中,她的光環依舊不褪。日前王文華在聯副刊出的一篇文章白天紐約黑夜巴黎,其中的觀點很有意思。他以兩種生活態度大致區隔了紐約與巴黎兩個城市,同時待過這兩處的朋友們,不知是否認同他的想法。

NoReen在她的網頁上放了她拍下的照片(上圖為其中一張)。Bergdorf Goodman的櫥窗真是美侖美奐教人驚歎。消費美學在紐約不僅僅是資本主義的產物,更已昇華成一門獨特的藝術。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城市,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菁英,他們享用的也是世界級的資源。每個城市都該好好珍惜屬於自己的城市文化資產,尤其是在國際食物鏈裡佔有重要地位的強權國家。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