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words] 11月的蕭邦購買實錄 (3)

美眉:對啊。

我想我如果再糾纏下去,美眉肯定會認為我是奧客。反正也沒啥好再多問了,給自己一個調查唱片市場現況的藉口,我轉身認命地去排隊。

站在隊伍最末端,美眉開始發號碼牌。我數一數,還好嘛,我是第11個。我前面是個女學生,再前面是個男學生。前面的女學生手裡已經拿好二百四十八塊的零錢,她的年齡看起來好小,戴著眼鏡的臉上滿是稚氣。手裡緊緊握著鈔票像是要朝聖那般慎重。忽然想起十幾歲的年齡為什麼那麼奇妙。對世界的一切充滿好奇,全身都佈滿了敏感任性的神經。女學生也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奇摩拍賣賣掉五月天驚喜袋的那回交易經驗。那回來買東西的女學生也是這樣年輕,國中生吧。已經跨越那個年代的我,看見年輕的他們竟然也覺得有點心疼。父母如果知道孩子下課後拿著零用錢在唱片行排隊買唱片,會是怎樣的心情呢?再想到我們這些邪惡的大人竟然都是從這些年輕的孩子手裡賺錢,實在是有點不恥啊。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