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blogs] 一種屬於職人的理想生活

iron那裡聯結到一個可愛的女生部落格,我發現另一種屬於職人的理想生活。

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態度及方式,而廚娘真是一個徹底實踐快樂生活的女孩子。iron買到第六百個便當獲贈varo專輯CD一張,廚娘已預告第七百個及第八百個便當的獎品是黑手那卡西的專輯哦!

不過經過錢櫃雜誌及接下來的年代新聞台曝光,再加上部落格串連迴響引用等連鎖效應,我想廚娘的便當應該是預訂都不見得買得到了。

8/17補充
剛剛又去瀏覽了廚娘的網站,發現她許多不同面向。她的身份不只我形容的職人這樣單純。我本來以為廚娘只是不到三十歲的女生--我錯了,原來她是很有想法的一個劇場工作者(姑且引用民生報記者的說法)。這樣一來,前文內容相形之下頗為粗糙。不過我還未見過廚娘本人,也還沒捧過場去買便當。所以日後若有機會吃到廚娘的便當,我再來做個第一手現場報導。
嗯,廚娘形容她目前過的是雙B生活:blog和bicycle。酷吧。


延伸聯結
這裡有民生報記者徐開塵在今年五月的報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啦!那就古亭站路邊見!照片一事,等鴻鴻回台北,我再問他。

匿名 提到...

廚娘看到我文章內容應該會暈倒
這就是功課沒做足的下場...^^|||

照片沒關係
如果有緣買到便當
我自己來拍

匿名 提到...

啊我有買過鴻鴻幾本詩集耶...

多了解bicycle cook之後
我覺得做斯里蘭卡咖哩便當對她而言
只是一種實驗...或手段...
總之不是目的
她自己稱之為腳踏車行動
並且提及還想寫寫腳踏車工人之類的東西

bicycle還有在忙劇場和酒吧的樣子
所以要吃便當的人最好到她的站上先留言預訂

匿名 提到...

鴻鴻剛回台北,那照片我就不問了。

本來是有想開始寫腳踏車工人們,去迪化街路上有位賣潤餅的腳踏車伯伯也很吸引我,但只有2次短暫小聊,暫時無法多寫。這2個月忙著樂生院,相對在街上騎腳踏車的時間少些,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去認識街上其他用腳踏車賣自己做的東西的工人們。

關於是實驗、手段還是目的,我想是一個身體行動實踐的過程!或許要繼續努力才會知道通往哪裡。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