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5日

[words] men and women

今天出門,按照慣例開始一趟漫長的旅行。由於車程實在太遙遠,我這幾日開始試著以各種不同的路徑去尋找最快抵達公司的方式。

最快的方式不見得有多快,搭車時間確實縮短了,但是我要花上十五分鐘的時間走到那個公車站牌。那班公車的路線大概是冷門或是什麼我不知道的原因,反正清晨八點多都沒什麼人乘坐。它唯一經過最熱鬧的地點就是忠孝敦化站,今天在那一站看到一對很有意思的男女。

他們在忠孝敦化站上了這班公車。

男人首先吸引我的目光。不知道每個人心裡對於異性是否都有某種標準,不過我一看見那個男人就知道他是吸引我的類型(所以他首先吸引我的目光也不奇怪)。男人的身高非常高,大約有一八五左右。身材有點削瘦。頭髮半長不短,微捲,戴一付黑框眼鏡,蓄了一點點山羊鬍。身上穿著白色T恤,外頭罩一件黑色短袖襯衫,下身著一條黑色長褲。整個人看上去還挺有品味的樣子(以服裝及第一眼的好感而言)。

接著,一個女人從他身後出現了。心裡忍不住想:女朋友(可惜)。還挺配的就是。

女人也很不錯,看上去也挺有品味,和男人很襯的模樣。女人也留著半長不短的頭髮,微捲(兩人的髮型其實挺像)。穿一件合身乾淨剪裁俐落筆挺的白色灰紋襯衫,下身穿一條黑色的窄裙。

兩個人沒多久就坐在我後頭兩個空位,於是他們平日的對話鑽進我耳裡。兩人的對話超乎尋常的家常,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頂多小我三至五歲吧。是誰先開口我不記得,他們的對話約莫如下:

女人:「厚!昨天晚上沒睡好。」(哀怨地)
男人:「是哦,怎麼了?」
女人:「蚊子啊,被蚊子吵了一個晚上。」
男人:「聽說蚊子都咬愛吃肉的人。體質問題吧。」
女人:「真的很討厭,我男朋友也被吵得睡不著。」
男人:「怎麼不把牠打死?」
女人:「不只一隻耶,有兩隻耶。」
男人:「那剛好啊,妳和妳男友一人餵一隻。」
女人:「-----」(沒聽見說什麼。)
男人:「點蚊香啊,我覺得蚊香很有效。那個味道是不太好聞,可是可以趕蚊子。」
女人:「蚊香有用嗎?」
男人:「有啊,我是不確定能不能殺死蚊子,可是那個味道至少可以把蚊子趕跑。」
女人:「----」(沒聽見說什麼。)
男人:「你住幾樓?」
女人:「四樓啊。」
男人:「我住七樓。奇怪,我們都想不通蚊子怎麼會飛到這麼高的地方來。後來想應該是開門的時候,蚊子從門外飛進來了。」

這對男女的對話十分家常。兩人的對話到此終止,下車。他們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下車。富錦街。早上八九點,到一個奇怪的地方下車,我不禁好奇這對男女是什麼關係。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