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shanghai] 周杰倫的代言

上海發票 美特斯邦威

這張發票是在南京路的分店買衣服留下來的。周杰倫是美特斯邦威的代言人。沒去過上海的人大概無法想像中國經濟已經突飛猛進到什麼地步。更無法了解中國是處於一種多麼怪異的封閉而又膨脹的狀態。周杰倫在對岸紅到翻,任何明星在對岸火紅起來應該都很有成就感吧。因為那是一種橫跨數十個省與幾百個都市的怪異知名浪潮。反正就是說不出的怪異。

我在上海很無聊。事實上在台北也很無聊。我是什麼樣的人,走到世界上哪個城市都是一樣的。我愛看電影,不管去哪裡我沒事就上電影院。我愛看書,不管走到哪個都市我也會進書店晃晃。我愛聽音樂愛看展覽,不管去哪裡也少不了去唱片行或博物館蹓躂蹓躂。當然我也喜歡很浮華的享受,買漂亮衣服包包和鞋子化妝品來打扮自己。在上海時正逢初春乍暖還寒之際,冬天的毛衣狂打折扣戰。美斯特邦威在當地算平價,大概類似我們這裡的net之類的吧。然後我買了兩件衣服。然後發現我買衣服的口味已經徹底僵化,因為不管時間地點品牌和都市,我發現我挑的款式竟然都一樣,神不神奇。

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我考慮一件事情可以考慮很久。不管是大事小事都會考慮很久。有時候為了該不該買那件紫色的有著好看花樣的毛衣考慮一整個下午,或者來回走爛好幾條街,然後在最後一刻下定決心不買。

我的人生時常浪費在這樣無謂的決定上,消逝在這樣無聲的時間裡。這不知是上帝的懲罰或恩典,賜我這樣無奈無聊無意義的生活。

2 則留言:

FiFi 提到...

那是因為城市也被制式化了的關係。

全球的城市正在邁入一個同質化的狀態,隨便一座古城雖然都有百年歷史,但是她們在地化的色彩,卻已經漸漸壓縮,篇幅有限。

我對上海的印象是,電車、小書店、小籠包,和雨季。

但我要說,我在上海市一天自由行,最讓我覺得安穩的地方,竟然是肯。德。基。

匿名 提到...

也可以這樣說,
不過我覺得上海已經算是很有地方特色的都市了。

呵呵,你的安全感應該是來自於某種全球化的結果。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