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5日

[movie] 黑社會

在這個貧富差距愈益嚴重,權力分配愈益傾斜的時代,我對於黑社會愈來愈有種莫名的崇拜。這個世界有太多黑暗的角落存在著不是以公理或正義就能解決說清的問題,某些時刻我贊成以暴制暴。

我最喜歡的電影一直是教父系列。之前名聞多時的大事件我終於在衛視電影台中看到了。杜琪峰一直是香港多才多藝的鬼才導演,戲路寬廣生葷不忌,大事件知名的運鏡到底的那一個長景真是令人拍案叫絕,雖然電影主線是香港這十幾二十年來一直拍攝的警匪題材,但其中指涉的媒體界操弄及主導視聽大眾的生態及扭曲情形都相當具有醒世意味。

據說中國華人黑幫與義大利的黑手黨是全世界紮根最深脈胳最完整的黑社會勢力,以香港影壇幾十年來對於黑道及警匪題材的戮力貢獻而言,杜琪峰的新作實在令我萬分期待。


杜琪峰 清晨5:00操嘍囉古天樂 
《黑社會》殺進坎城 眾大牌甘受導演擺布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