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links] 科技二三事

我離科技挺遠的,但昨天走一趟書店翻雜誌,發現好幾本雜誌都在談科技的力量。

1>由iPod熱賣、Clie停產,看 ─ Apple之成功與Sony的挫敗 [數位時代]

這篇主要在談iPod為什麼會成功。iPod不僅成功,而且走向愈來愈精品化,消費化,這點倒挺令我訝異。

2>在另一本雜誌(忘了哪一本)看到大家預測iPod的下一步是什麼?他們預測了五種可能的方向及產品。其中提到iPod會進攻車子,手機等。進攻車子是因為他們在美國做過調查,有76%以上的人是在車子上聽音樂。

3>本期e天下專題這篇特恐怖。

精準行銷?抓住你的消費者!
看報紙、聽廣播的人愈來愈少,電視節目收視率也每況愈下。你的消費者,根本沒在看大眾媒體廣告。 在此同時,卻愈來愈多人使用網路、手機,使用時間還愈來愈長。大眾媒體廣告效果式微,8大新行銷平台,卻能精準命中你的核心客群。 全面揭露Nike、mazon.com、麥當勞、MSN、Yahoo!,抓住消費者渴望的新行銷祕訣。(more......)

我覺得恐怖的原因是,它說到了十分真實的現實面。像我現在只要人在家裡,幾乎很少開電視,而是掛在網路上。掛在網路上的原因是很多工作要藉由電腦完成,很多工具也都在電腦裡,於是掛在網路上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掛在網路上的時間一多,自然就會瀏覽一下新聞,這完完全全是平日真實生活的微型縮影。於是,我花在網路上的時間愈來愈多,看電視的時間愈來愈少。即便打開電視機,也只是看電影頻道而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天下》那篇一看就是置入性行銷!
他們一定拿了搜尋網站的錢!
如果真如他們所言,未來是網路與無線通訊的天下,《e天下》這本雜誌也該早點收了吧!

C 提到...


沒意見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