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8日

[movie] Buenos Aires Zero Degree: The Making of Happy Together

剛剛看了Buenos Aires Zero Degree: The Making of Happy Together攝氏零度春光再現尾巴一點點,看見關淑怡在片中的身影,她總是披著的那件大衣令我想起重慶森林中的林青霞

總是這樣的。王家衛的電影作品間總是有著強烈的聯結。若以作者論那就更好解釋。有人說王家衛拍來拍去其實都在說同一個故事。其實誰不是如此呢。人忙了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成了。

下午再翻王家衛相關論述的雜書,翻到阿飛正傳張國榮和張曼玉,劉嘉玲三人間的關係,又令我想起2046裡的梁朝偉與章子怡及王菲的關係。張愛玲認為男人都想娶朵白玫瑰,最好再嚐嚐紅玫瑰的滋味。在王家衛電影裡頭的男人,卻都是被嬌艷的紅玫瑰狠狠纏住;心裡最掛念而絕不宣諸於口的卻是白玫瑰。像是阿飛正傳裡,張國榮說會永遠記住的張曼玉;及2046裡,梁朝偉總是會去接下班的王菲。

然後在Buenos Aires Zero Degree: The Making of Happy Together片尾聽見一個女聲唱鴿子歌,該不會是關淑怡吧?這樣高調的被國際知名才華橫溢大導演找去拍戲,最後戲份卻減得一場不剩,王家衛教她情何以堪。這種事雖說勉強不來,但換做是我肯定憂鬱症發作致死

此處進去後再點選該片可線上觀看短短的廣告,同時可聽見本尊演唱及疑似(應該是)關淑怡演唱的鴿子歌版本。

1 則留言:

o.k. 提到...

不是疑似關淑怡, 唱鴿子歌的女聲一定是關淑怡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