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6日

[script] Angel # 06

第六場 景:服飾店 時:日 人:安平,芭比 

△ 安平坐在櫃檯後面,望著滿桌的東西發呆。
△ 芭比在掃地,抹窗子。

芭 比:(走到櫃檯前,盯著安平)妳還好吧?
安 平:嗯。(勉強一笑)怎麼,我看起來這麼糟嗎?
芭 比:很糟(用力點頭)!黑眼圈都出來了!我真搞不懂,是妳妹妹自殺,又不是妳!在我看來啊,那些想自殺的人都是神經病,有種就去死啊,把大家搞得雞飛狗跳的幹什麼!(想想好像不太對)呃,安平姊,對不起哦,我不是說安琪姊啦,我是說最近那些想自殺的人──我的意思是說……我知道妳很關心安琪姊啦,可是哦──
安 平:(無奈地望著芭比)我覺得妳還是閉嘴比較好。
芭 比:(吐吐舌頭)真是不明白,那些想自殺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連死都敢了,還有什麼不敢的?……(轉身繼續掃地)難道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死更難解決的事嗎…… 

△ 安平聽見她還在自言自語,將手中轉著的鉛筆朝芭比扔過去,恰好扔中她的腦袋。

芭 比:哎喲──(摸著頭轉過身來)安平姊!

△ 芭比把地上的鉛筆撿起來,想說什麼,看見安平的臭臉,轉身決定繼續掃地。
△ 安平起身走到音樂盒旁,摸著音樂盒上的芭蕾娃娃發怔。
△ 畫外音,芭比方才的話:「真是不明白,那些想自殺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連死都敢了,還有什麼不敢的?難道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死更難解決的事嗎……」
△ 安平抬頭望著窗外的天空。
△ 天空中一朵雲都沒有,晴空萬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