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6日

[script] Angel # 05

第五場 景:病房內 時:接上場 人:安平,安琪,護士數名

△ 安平走入病房,一名護士正在照料安琪。
△ 見安平走進,護士對她一笑。

護 士:她剛睡著。

△ 安平向護士點點頭,眼眶和鼻子都還紅紅的。
△ 護士收拾了東西,離開了病房。
△ 安平在病床旁坐下,望著沈睡中的安琪,安平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安 平:妳真傻,妳真傻……爸和媽都不在了,妳就這麼任性嗎?(哭)……如果爸和媽還在這個世上,妳還會這樣做嗎?

△ 安平努力克制情緒,抹抹眼淚,起身拉好安琪身上的被子。望著安琪美麗的臉,忍不住又自言自語。

安 平:現在我們兩個是世界上最親的人了,如果妳再這麼想不開,我也活不下去了……
安 琪:(忽然睜開眼睛)哼,說得倒好聽。

△ 安平嚇了一跳。

安 琪:我不想看到妳。請妳離開這裡。(別過頭去不想看她)
安 平:(深呼吸)安琪,不要這樣……妳是我惟一的妹妹,我是妳惟一的姊姊──
安 琪:(冷笑)哼,一廂情願。妳有當我是妹妹嗎?我怎麼毫無所覺?我寧可從來不認識妳,我沒有妳這個姊姊!

△ 安平睜大了眼,十分吃驚。

安 平:安琪,我知道妳為什麼會這樣,聽我說,那些全是誤會……
安 琪:誤會?哈哈哈,這兩個字真好用,什麼事情教這兩個字一塘塞,也就全有了解釋!(忽然仰天長歎)哈──也罷,這世間根本沒有什麼值得相信,這世界全部都是假的!(忽然歇斯底里)哈哈哈,妳為什麼要救我?我根本不應該活在這世上!我討厭這個生命,我討厭我自己,我要死,讓我死──
安 平:(上前握住安琪的手)安琪,不要這樣,妳不要這樣──(哭著阻止安琪)
安 琪:妳滾(甩開安平的手),妳給我滾,少在我面前假惺惺了,我再也不會相信妳了──我要去找爸和媽,和他們說妳欺負我──(大笑)哈哈哈──(帶著眼淚的笑)

△ 安平忍不住打了安琪一耳光。安琪怔住了,安平也怔住了。兩人都呆呆望著對方。  

安 平:(自己也嚇了一跳)安琪,我……我不是故意的,妳……妳病了……

△ 安琪也被這耳光嚇了一跳,怔怔地看著安平。

安 琪:打得好,妳早想打我了是不是?(像是恢復了冷靜,神情變得淡漠)我叫妳走,妳聽見沒有?
安 平:安琪──(哭)
安 琪:每次都是這樣,動不動就掉眼淚,我有欺負過妳嗎?每次都是妳錯,到頭來卻反倒是我成了壞人,永華就是因為這樣離開我的,都是因為妳──

△ 安琪大哭起來,情緒失控,抓起一旁桌上的東西亂扔。

安 琪:妳滾,我不想再看見妳──

△ 一個塑膠杯砸在安平頭上,淋了她一頭的水。
△ 安琪臉上似乎閃過一抹什麼,短短一瞬間卻消失不見,只變得更加憤怒,伸手要拔臂上的針管。

安 琪:我知道,妳要我死,我死了你們就能在一起,我是你們的障礙,是你們的眼中釘──
安 平:不是這樣,我跟永華什麼都沒有,我們根本沒有在一起──(向外大叫)護士小姐,護士小姐──

△ 一名護士聞聲而來,見安琪情緒失控,又去找了幾個護士,大家一同上前壓住了安琪。
△ 安平退出人群之外,倒在牆壁上。怔怔地望著這一切,淚仍然不斷滑落。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