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

[新加坡印象] 亞拉街的blue oasis

照片:blue oasis,攝於2004年12月,新加坡的亞拉街。

blue oasis

位於亞拉街。

亞拉街位於阿拉伯區,該區最有名的是蘇丹清真寺,就矗立在亞拉街的盡頭。亞拉街很短卻很精緻,上頭林立著各式各樣販購紀念品及特色商品的精品店。

當然,你可以說這裡很商業化,不過的確也是觀光客最愛去的地方之一。路的另一頭有幾間咖啡店,販賣新加坡當地的餐點,卻是帶有阿拉伯風味的,很獨特。

亞拉街上最著名的還有各式香精及香水瓶。香水瓶的瓶身都宛若一座座小巧精緻的阿拉伯宮殿,很有意思。

新加坡的房屋都很特別,多屬於店屋,色彩繽紛亮眼,拍起來特別漂亮。加上新加坡強調綠化,四處都種植了高高的棕櫚樹。使得這個洋溢著各國情調的特殊國家,同時也充滿了濃濃的熱帶風情。

新加坡令我印象深刻的幾間房屋,除了烏節路上的土生華人區外,就是亞拉街上的這間blue oasis。它的造型就是水藍相間,正如其名。

亞拉街的整個氣氛就是很觀光式,路上也走滿了許多歐美及日本等地的觀光客。不過同時也能看到一些年輕的歐美男人,拿著一本書,就悠閑地坐在路邊讀書。不曉得他們心裡是真的溶入了書中的世界,還是徜徉於這種悠閑的觀光氣氛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你搬來這邊了嗎?!

匿名 提到...

下面是我留的啦
sorry

匿名 提到...

還是錯手沒寫到名子 慘
我是yoshigi

匿名 提到...

我沒有搬家啦,只是同時在這裡和無名小站更新.
沒辦法,兩邊各有不同的優缺點...
像這裡,何時有人留言都要自己注意,
而且留言者的時間永遠無法顯示.
無名小站那裡則是有種隨時會掛點的危機感....
兩邊一起弄確實挺無聊的,
這大概就是不付費需要忍受的一些折磨吧...

carri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