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3日

[新加坡印象] 椰子與蠔煎

 
中間的椰子是在牛車水的路邊攤買的
很便宜
味道差強人意
旁邊的蕃茄也是和路邊水果攤販買的

 當時在路邊買椰子,不覺得滋味如何;後來到紐頓熟食中心裡的果汁專賣店買了貴一倍的椰子,才發現價錢果然代表品質。在牛車水路邊買的椰子,果肉非常硬,嚼起來費勁,有點像軟掉但仍有硬度的過期餅乾。夜裡在紐頓熟食中心買的椰子,價錢雖然貴了一倍,但是汁多味美,果肉更是鮮嫩可口得沒話說。

 新加坡當地有非常多的熟食中心,有點像台灣的夜市。在小奧私陸那裡讀到他的蚵仔煎初體驗,才發現世界各國美食滋味的樂趣。他說吃慣潮州蠔煎,來到台北品嚐傳說中的台灣小吃蚵仔煎,終於明白為何有人說蚵仔剪像鼻涕(哈)。我這回在新加坡吃蠔煎倒沒有特別感想,因為覺得和我們的蚵仔煎很像,只是我們是濕的,他們是乾的。我們的蚵仔煎是以青菜及蚵,蛋,加上太白粉去勾芡做出來的,我們習以為常,沒想到也有人會吃不慣。至於在新加坡吃到的蠔煎,他們是以豆芽菜,青?及蚵,蛋一起去快炒,所以口感完全不同。另外我們的蚵仔煎會佐以甜辣醬,新加坡的醬吃起來則是有點酸又有點辣。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