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Before the journey 旅行總在啟程前開始

The pleasure we derive from journeys is perhaps dependent more on the mindset with which we travel than on the destination we travel to.-- Alain de BottonThe Art of Travel


很多人都說旅行最開心是出發前,因為對於未知旅程的好奇與即將印證一切的興奮。而自助旅行則是幾乎在出發前已將當地神遊了一遍。到目前為止已經看了近排行前50名的旅店,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去曼谷會選擇每天換旅店(誤)。我捨棄飯店而偏愛民宿或hostel,因為更在地更貼近更多趣味。星級飯店走到全世界都是一樣的。而且重點是,在飯店會遇見什麼樣的人呢?商務人士?小資家庭?但是我去特色旅店或hostel,遇見的會是全世界最熱愛冒險及探險的一群人!!!多麼美妙!

話說先前在找曼谷住宿時毫無頭緒,打關鍵字或找部落客都有點無從下手。後來撈出幾間發現都在TripAdvisor 排名前十,對我來說這個站的功能是我先選好旅店再跳轉回來看評論和比價、再跳轉去其他最低站上訂房而已。但因為評價太多(使用者及黏著度、留言踴躍都相當高)所以會一直重複進來又退出的動作,腦子轉過來才想說直接在站上點前十名來看不就好了?才想著就看到站上打著大大一行文案「你過去來此是看評論,現在你也可以直接訂房了」。然後發現前十名都被訂得差不多了哈哈。(什麼結論)

from The Yard Hostel
from The Yard Hostel
from The Yard Hostel

The Yard Hostel 是目前 TripAdvisor第一名的特色旅店(排行每天都在變大概也是網路的特色之一吧),我忽然間意識到其實從西門町至博愛特區一帶近年大量進駐的精品旅店,很多風格與曼谷類似。如果說台北能夠變成一個旅遊都市也是滿好滿酷的。

我願意為了住旅店而去一個城市旅行。相信很多人也是。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