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每天有一半的清醒時間,都花在各種媒體上! native advertising

現在才讀到去年6月的舊文,大驚!

【原來我們每天有約一半的清醒時間,都花在各種媒體上!】內文:「全球民眾平均每天花費 492 分鐘(8.2 小時)在各種媒體行為上,包括看電視、上網、閱覽戶外媒體(廣告)、聽電台、看報章雜誌和去電影院等!」http://whatsnextfornewmedia.com/2015/06/01/june-dailyroundup/

人生無法一直在發呆亭發懶,一認真起來才發現這些東西也太多了吧!(暈倒)關鍵字包括:Atlantic Media、 Quartz 、全球與商業新聞行動網、原生廣告(native advertising),這些都是來自單位日前邀請來的業界資深前輩分享指點,幾個關鍵字就有做不完的功課了XD (上列關鍵字可參考: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5/03/12/quartzs-native-ad-products-work/

沿續前列文章議題,目前手上就有執行需求案例。記得在臉書上看到年輕朋友說過,他們寫論文最刺激的就是寫完的理論立刻就能在生活裡得到驗證!沒錯,所以網路世代強調「自學能力」,為什麼?因為每天瞬息萬變,上一秒鐘的過去就是我們最好的教材!

目前接觸到的案例和大家分享。Cathay Pacific和國外兩大巨頭的案子,是不是美呆了?就如同上週前輩和我們分享的一樣。她說:「雖然目前原生廣告仍處於一種尷尬的狀態,不宜在新媒體站上佔據太大比例。因為讀者對於干擾網站的任何行為都會反感,這是一定的。但是不可否認,優質的原生廣告有時會比網站內容更吸引人。因為原生廣告擁有龐大的客戶預算資源,所以會有優美的圖片和吸睛的視覺設計、甚至互動內容等等。」

這兩個網頁都讓我覺得立刻就想飛了啊。

Cathay Pacific | BBC
http://www.bbc.com/travel/bespoke/specials/life-well-travelled/index.html

Cathay Pacific | CNN

======分隔線=======

近日筆記

0119

最近一堆事纏在身上,買筆電找房子加上家裡問題⋯⋯最近看了幾次房子快要崩潰。棄買而租仍舊下不了手。好的物件幾乎都要薪水一半,便宜些的屋況就不提了。然後見朋友在臉書提及家裡長輩照護問題,只能說我們年齡都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何況目前單身現象普及再加上高齡化社會趨勢,安養照護絕對是社會問題、國家福利政策重點。老人就是小孩脾氣,奇幻旅程。然後,昨晚難得看到一間滿意的也剛好是我預算上限,結果從捷運站走去幾乎20分鐘而且一路荒茫⋯⋯究竟哪裡有好的物件快瘋了⋯⋯

{數據演算的過頭與反應}
日前看了HBO播映的exmachina,並不是很舒服的片子⋯⋯我覺得是其中關於性別的部份吧⋯⋯然後真的受夠數據這件事了,上一秒我查什麼,回到臉書下一秒就是我查詢關鍵字的廣告!一定要這麼明顯的監控演算嗎?人人皆知我們皆已成為大數據一部份但這樣的演算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時代的力量還是時代的眼淚}
看著網路時代崛起,與人類文明文化交媾推進演變彷彿戀愛史又像自成一格的有機體,如今卻只常想到張愛玲說的「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黃安事件爆發的那瞬間我只覺可笑。網路的浪潮將每個人逼上絕境。沒有即時反應就是不懂危機處理?鄉民模式已在吞噬人類智能思維。現在我對「網路」只剩一種想法:這將是時代的力量還是時代的眼淚?不過無論如何,我目前還是享受居多。以「溝通」及「媒介」來說,網路蘊含的有機及無機、偶然與巧合⋯⋯還是給我驚喜多些⋯⋯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