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工作側記:The skywalk is gone



今天工作超級開心。走出中山堂,寒冷的微風不再令我心悲涼(因為近日舊病未癒新病又來><),反而漲滿溫暖感覺。我遇見在這城市許久不再出現的溫暖人情味。

這是好地方。我可以在這裡久坐。許久以前,台北某個角落曾讓我有找到歸屬般的心安感覺,後來那感覺消失了。不知是那地方變了或是我變了。今天我又找到了,這樣的地方。

聊天的過程裡,店長發現露台上的帆布被雨給淋得沈了,傘都來不及撐,立刻奔出去張羅露台上的物事。在工作過程裡,我能感受到他的一種求好與急切。我告訴他,新店開張,馬上會有許多採訪通告跟著進來的。

今天的工作本來是要採訪導演,但我實在怯步。店長說導演出國,我鬆了口氣。沒想到今天一踏進四樓,便看見導演坐在店裡,我嚇了一跳。沒做好訪導演的準備與打算。導演露出一貫溫暖的微笑,一點沒有架子或藝術家的古怪脾性。我問店長怎麼回事,店長說沒關係,要訪問他或導演都可以。我說,還是和店長聊吧。店長也說好。在下午的工作過程裡,只見到導演戴著眼鏡,寫字、想事情,倚著窗台睡著或休息。

蔡導演的咖啡店又有新據點了,歡迎大家多多捧場。有導演的私房菜,馬來西亞的亞達糖麵和法式鹹派!亞達糖麵特別要憑運氣,導演不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

未來有時間我還會再去,屆時再來補一篇完整的食記和介紹。

註:照片攝於「蔡明亮咖啡走廊」。本篇篇名中的英文為電影「天橋不見了」譯名。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