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十二月。台北 | Fujin street + Astoria Cafe

或許是「城市學」逐漸成為一門專業,又或者是人們開始將注意力放在自身環境的價值,總之,各城各鄉的身世開始不斷被書寫、被傳頌。

今年上半年才做完了一本關於「台北」的案子,現在手邊進行的幾個案子裡,其中之一仍然是關於「台北」。為此開始每天趴趴造的奔波行程。

最大的收穫,是因為去了朵兒咖啡,而發現富錦街這塊堪稱「台北祕密花園」的街區。那天踩著富錦街綠意盎然的步伐,順途遊覽路旁各種清新而且「品味」十足的雜貨傢飾店、餐廳、手作店,實在覺得訝異。或許因為這塊街區原本住宅區的設定街廓,反而保留了台北難得一見的緩慢情趣。(強調「品味」是因為大多頗具歐美風格,價格未必可親)

回家上網搜尋了資料,發現很多人盛讚此處是「歐洲小鎮」,亦有人形容為台北的「自由之丘」。而且說句實話,富錦街實在太好拍了。我那天做完案子走回捷運站的途中,隨手拍了就上傳到網路上,幾乎隨手皆風景。立刻也揀了幾張移做BLOG的欄頭襯圖。



在捷運上拍到的台北工地,使用了移軸功能做後製處理。



左圖:富錦街的落葉。
右圖:富錦街的街燈。



左圖:松山機場上方的台北天空。
右圖:即將進站的台北捷運。



左圖:富錦街住宅,隨處都有別緻風景。
右圖:街上也有許多設計公司及廣告公司。



左圖:明星咖啡館的天使蛋糕,Angel's cake。老闆說美國人都叫巧克力蛋糕是devil's cake,引進台灣民情不同,所以就叫做天使巧克力蛋糕。
右圖:館內的點心。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