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Life is the sum of all your choices.



最近才真正發現google map的好玩神奇之處。難怪剛問世時會有歐美藝術家拿來做藝術創作素材。上圖是最近查一些香港資料,隨手抓下來的google map其中一張截圖。

google map的街道檢視,原來點兩下就可以飛起來,一下子就能穿越滑過好幾公尺,好有趣。在 google map 上,沿著老家的路走了一回。視窗放到全螢幕,可以看到清楚的街景和事物,點一下是漫步,點兩下是飛馳,落點愈遠,跑得愈快。甚至有一台公車,我每點一下,它便往前一格。真有趣啊。網路。



最近在看Taxi Driver,斷斷續續還沒看完,但覺得很有意思。畫面和配樂、整個內容和結構、都很有意思。覺得取鏡鏡頭很漂亮,看了十分鐘決定先取了一張很美的場景截圖,隨手就先PO到posterous上(這是一種不求甚解、某種網路時代的炫識焦慮後遺症?)。剛剛繼續看了半小時,決定把截圖改成BLOG最新版的BANNER。

然後昨天也把網路上看到的卡繆格言,改作BLOG的新小標。剛剛檢視一下新BANNER,赫然發現,卡繆那句話,某種程度,好像也呼應了計程車司機對吧?(電影還沒看完但先看了劇情內容簡介)

2011/08/23

電影看完了,相當讚。最近好像迷上老一點的電影。大概老梗都被用完了,所以只好去找最老的梗來看。之前看[畢業生]是1967年的片,這回[計程車司機]是1976年。但兩部電影的結尾都很經典。前者超經典,後者的轉折很有意思。關於反社會與英雄神話的反諷與矛盾。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