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然而 人生不值得活的

人生不值得活的。
稍早,也許
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
稍早,早於你幼獸般
動人動人的花紋,早於
暗中的木瓜樹
高度完美的陽台與星
早於夜晚--屬於所有情人的
魔笛和獨角獸底夜晚;
當魔笛吹徹
魔笛終因吹徹小樓而轉涼
號角重返那最後
與最初的草原黎明......

人生不值得活的。
稍早,我便有了如此預感。
稍早,早於我的相對
你的絕對—野兔般
誠實勇敢底愛欲本能
還有那(讓人在在難以釋懷)
駁雜不純的氣質
傾向感傷,傾向速度
也傾向,因夢幻而來的
一點點耽溺與瘋狂

人生並不值得活的。
更早,早於書本
音樂及繪畫—一開始
我就有了暗暗的預感。
綠光和藍薔薇
大麻煙捲與禪
我夢見你:電單車的女子
模仿固畫裡的無頭騎士
拎著一頭黑濃長髮,朝
草原黎明疾馳離去......
當魔笛再度吹徹
魔笛終因吹徹而轉寒
愛與死的迷藥無非是
大海落日般--
一種永恒的暴力
與瘋狂......

人生不值得活的。
在岸上奔跑的象群
大海及遠天相偕老去前:
暗舔傷口的幼獸哪
只為了維護
你最早和最終的感傷主義
我願意持柄為鋒
作一名不懈的
千敗劍客
土撥鼠般,我將
努力去生活
雖然,早於你的夢幻
我的虛無;早於
你的洞穴,我的光明—
雖然,人生並不值得活的。

【人生不值得活的|楊澤】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今天真的是
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天

其他的
不能說了

不過也沒差啦

註:
本篇篇名是結合我的感慨和詩人大作詩名,覺得很剛好而已。我目前的狀態覺得人生很值得活的,謝謝。為什麼要多做這番解釋呢,因為很多陌生人會不明來龍去脈點進來,所以就做一下這麼無聊的說明。(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