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微距之美|螻蟻生活詩歌

The Sandpit from Sam O'Hare on Vimeo.

A day in the life of New York City, in miniature.

Winner: Prix Ars Electronica Award of Distinction 2010
Nominee: Webby Awards 2011 - Best Viral, Best Music
Official Selection: AFI Fest 2010
Official Selection: Tiburon Film Festival 2011

Original Music: composed by Human (http://www.humanworldwide.com), co-written by Rosi Golan and Alex Wong.


這支短片,是我見到朋友在臉書分享,因為覺得太棒了,所以忍不住發一篇文。

我的朋友,是從BLOG認識。認識的時候,他才和學長一起拍了一支獨立影片。兩個人四處搞遊擊辦影展。他的年紀很輕,放下人人羨慕的工作不幹,硬是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發現年輕的一代有種特質。他們不像我們五六年級生,時常把夢想掛嘴邊,卻拿現實做藉口。這群六年級後段的七年級生,勇於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便吃苦也甘之如飴。

這位朋友,今年被對岸知名集團挖角去做總監了。他每天在臉書上分享更新動態。從台灣到上海,現在的他每個月都飛不同國家。三月法國巴黎。四月英國倫敦。七月在美國紐約和洛城。該集團事業做得大,和美國知名媒體簽訂合作約,所以我還在他的臉書相片裡,窺得一張美國媒體開會的情形(真的像電影一樣)。

這支片子是朋友在臉書分享的。短片中運用了有趣的微觀「移軸」技術,把紐約一天的生活,全部剪進五分鐘的短片。這支短片因此顯得格外有詩意與哲理的趣味。看著真實生活中的我們,在陸地上移動,在海洋上移動,從各式各樣的高樓大廈裡穿梭。在公路及車輛裡奔走。還有許多高樓大廈空中花園的鳥瞰景象。有幾秒鐘,那麼短短幾秒鐘,在這支微觀移軸的影片裡,我看見陽光灑落在螢幕左邊的葉梢。是那樣真實,彷彿我伸手穿透螢幕便能夠摸到那棵樹。還有那炙熱的溫度。

還有海洋反射出的波光粼粼。那樣美麗。

而穿梭在其中的你我,真的變成螻蟻那般渺小而又巨大。整支影片像一首可愛浪漫的有趣詩歌。

人生有時如南柯一夢。精彩或短暫都操之在你我之手。別再為自己找藉口了,想做什麼就立刻行動吧!

【TIPS】
觀看這支短片,記得按HD全螢幕播放,效果超震撼!
【LINK1】
這裡:http://aerofilm.blogspot.com/2010/02/sandpit-short-film-by-aero-director-sam.html有關於這支短片如何拍攝的導演專訪。他提到這支影片一共拍攝了3萬5千張照片,花了5天時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閱。
【LINK2】
導演的推特:http://twitter.com/#!/duskzero
(什麼?你還沒有FOLLOW我?快來吧!http://twitter.com/#!/CamusYann
還有導演的攝影集:http://www.pixelpollen.com/
【LINK3】
以前在BLOG寫過一些關於「移軸攝影」的介紹,這篇文內聯結還有日本移軸攝影家本城直季:我是你夜裡的太陽 也是你 影子裡的悲傷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