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perfect ending, beautiful night.


王丹和張鐵志,今天傍晚在遊牧影展談艾未未。因為今晚是我兼差單位和遊牧影展合辦原住民小趴替,所以下午我先到場看了一點「老媽蹄花」。很害怕。很恐怖的片子。我只看了一半就出來準備晚上的工作。但片子恐怖的力量已經抓住了我。片子裡每個人說的話都像一個恐怖的口號,我看的時候很想寫詩。如果詩能夠做為我的武器的話。例如裡頭的律師說:「你是在和一堵牆說話。」﹣﹣他說的「牆」指的是中共政權和體制,之類的,那種巨大的東西。


場外艾未未和左小祖咒的海報前,是我們做原住民晚餐趴替的地方。我拍了照片。

雖然我不認識艾未未,但我對他目前處境很憂愁。他在推特上很親切,努力不懈和所有網友對答,推行公民意識。我學生時代寫過一篇很長的艾青報告。艾青陪伴了我年少一段詩的時光。在片子裡看見艾未未,再想起年少讀的艾青的詩,我的心緊緊揪住了。剛上推特時有提起「先識艾青才識艾未未」這件事,「覺得在網路上見到艾未未很奇妙」,當時艾未未有回覆我一句「我也覺得網路很奇妙」(之類的話語)。他在網路上和任何人都能交談,毫無架子。


晚上原住民的朋友準備的食物。


以前從來未曾在活動現場留影的,今天卻把握機會和大家拍照。或許因為是階段性的結束,我也更明白了一些什麼。老板抽雪茄好帥,我也好想抽喔!拍了幾張老闆和雪茄的帥照,嘿嘿!老闆抽雪茄時看到我的鏡頭不閃躲也不刻意!但我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雪茄抽起來是什麼感覺!而且雪茄不像香菸那麼攻擊人的嗅覺!(對不吸煙者而言,香煙確實就是一種嗅覺空間的攻擊)(不過這是另一層次問題就不在此多言了~)


最後,和朋友的聚會有點卡住了。朋友對待我的態度讓我有點感傷。錢都很難控制我了,何況是感情?但是還是有一些高於這些。除了金錢和感情之外。我願意為這些事情付出一切。我還是一句老話,就像最近負責公司刊物裡布拉瑞揚訪談說的:我不是為了創作而創作,我是有話要說!

註:前三張為手機拍攝,所以拍得很爛。最後一張是傻瓜拍的,更爛!!!因為我不會用夜拍~!!!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