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把人民當白癡

謝局長最好立刻出面說明吳牧青被打與她無關、
北美館一年與某策展公司合作四檔展覽而謝女兒在該公司擔任「藝術總監」只是湊巧、
吳光庭館長質疑展覽程序失誤便被她指責不適任也是意外!


吳牧青週日做完活動,週一就被不明人士毆打導致右手骨折。

這是吳當日活動,苦勞網的報導:北美館特展承包引爭議 陳界仁批扼殺本土藝術 | 苦勞網

這裡有北美館連日來的特展風波整理:北美館「特展」風波評議 (上)

發生這種事,真是可恥又可笑。即便此事不了了之,網路時代能杜悠悠之口?謝局長最好出來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這個城市沒有王法,把人民當白癡,以為我們都沒有思考能力?

5/25補充:吳被誰打已是其次,重點是文化局和北美館特展連番黑幕重重卻接連被摸頭消音處理,這個社會是怎樣?還不夠爛?更爛的是,官商勾結廣及各層面,但文化界都被侵略,實在讓人失望作噁至極.文化人難道不該是社會照妖鏡?難道不是黑暗社會最後的良心?

以下為吳週日活動新聞稿。

【新聞稿】藝術玩真的!揭露北市文化局長惡行 及藝術行動串連!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環球策展特展風波掀起兩個月後,只因為三月底在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報告表示「沒有違法」,這事件就似乎船過水無痕?請各位告訴我,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所有近兩個月北美館特展案的新聞,全部在網路上消失?

我是一個藝術雜誌的文字工作者,長期關注藝文圈生態及文化政策與治理面向。然而,對於當前宛若成為一宗懸案的北美館特展案,就我目前所掌握到的事證,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要不是層級太低、所能調查的能力有極大限制,要不就是作為一個市府內部除罪化的機關。我將在星期日(22日)下午4時,於北美館廣場(大門前)招開記者會,揭露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之惡行。

這次的記者會不假任何外力(民代或媒體)召開,我們只有一群關心文化政策的藝文圈朋友,為了北美館特展案,栽培我一年的典藏雜誌社社長被謝局長施壓,希望我不要再追這個新聞下去,我很能體會經營媒體的壓力及苦心;我另行策劃了五個週末的行為藝術展演「孫懿柔 美術館是平的」,本週日下午是第一場,這樣透過藝術創作佐引文化政治現實的舉動,也再度讓社長被施壓及關切,甚至轉達局長希望能見一面,吃一場河蟹(和諧)宴。

作為一個媒體人,我所知道的第一要務,就是捍衛真理及事實;作為一個熱愛藝術的份子,更憂慮當前的藝術被作為政商權貴的玩物、或化外之境的無效行動,台北當代藝術館在月前對引起爭端的「使蒂諾斯夢遊事件」,館方發表「藝術本來就是玩假的」聲明稿,讓不少藝界人士痛心疾首。如此任人挪移擺佈的藝術政治,是該告一個段落的時候了,就從徹底檢討北美館事件開始。

「孫懿柔 美術館是平的」是連續五週週日(第三週為週一、端午節)的藝術創作行動,它建立的文本在於真實的文化治理現狀,當前的藝術生態如何遭到新自由主義的變形、勾結,將美術館基本使命踩在腳下。只有重回這個醜聞事發中心,再建藝術行動串連的有效性,因為今天不做,明天的藝文圈只有更荒謬!

藝文圈的朋友,此時不奮起抵抗,明日我們將逐一被滅絕。週日見!

0528 update 最新發展:
徹底調查北美館「特展」案,及要求北美館回歸藝術專業 連署聲明稿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