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孩子長大了



孩子長大了
老人老了
女孩戀愛了
男人哭了
搖滾歌手軟了
藝術家失蹤了
正義真理都腐朽了
世界地震了
海洋上升了
軸線變動了
天空下雨了
土星靠近了

...

2011 Taipei Bob Dylan

我慢慢想通那天不爽的原因了。如果當天樓下爆滿我還不會那麼失落,但是當天一二樓空蕩蕩,我們花錢買票卻一堆爆滿擠在樓上,人家大老遠搭飛機來表演,這算什麼?

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 bob dylan 在台北當晚的場子,三樓爆滿,一二樓唱空城計的狀況非常奇怪。是主辦方票價太高,還是我們太窮?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墨國毒梟猖狂 詩人之子慘死 http://ping.fm/tUAxf),立刻在網路上分享出去。我總特別注意文人的新聞。這世界沒給藝術文化應有的尊重。這世界崇尚金錢的價值觀真的噁心死了。我不厭世,我也不討厭錢。相反的,我也愛錢。但我只是想用金錢去得到其他的東西。金錢是一種媒介。我們要的是透過金錢得到的意義。例如買一張機票,去一個陌生的國度。我想要的是那背後的東西。可惜的是,那些東西沒有錢,都得不到。而在得到錢之前,我們要付出更多可笑的代價。這個世界真的要尊重藝術、尊重文化、人文價值重現,再一次心靈改革、文藝復興運動,才能解決愈來愈可怕的地球處境。

dylan那天回來超氣的!雖然也不知道在氣什麼。好像在氣場子這麼空是哪裡出了問題?人都請來了。但話說回來,還有更多夢幻名單我們都還沒談到,為什麼?還不是錢的問題!!!而價碼終究還是得回到市場問題。真的很無解。乾脆繼續存錢(又是錢!!!!!)去歐美看表演(只怕存到錢之前我先發瘋了吧)。與其他們來冷場子,不如我們去熱場子 !!!

你想唱歌給我們聽,我們想聽你唱歌,事情不就是這麼簡單而已?是金錢讓一切變得複雜。但為什麼我們需要金錢呢。我們需要的明明是金錢背後的東西。到頭來卻讓金錢控制了我們。

Bob Dylan是何等人物?他創造出多少歷史,走過多少震動年代,高齡之姿千里迢迢,結果迎接他的是空蕩蕩的舞台?我在現場和朋友說:「鮑伯迪倫如果看得到三樓爆滿情形,應該要讓大家都去貴賓席聽他唱歌。」這種空場子不僅污辱台灣聽眾,也污辱了鮑伯迪倫。這其中的誤差,恐怕是主辦方不當的算計。為什麼不採低價策略?三樓爆滿的場子證明一切,如果壓低票價大量傾銷塞爆場子,難道不比當天八千六千卻賣不出百張的情形好?

(本篇文字雜亂無序,因為只是轉貼隨手TWITTER訊息。沒時間整理。純粹自我筆記。)

超棒的。我發現憤怒成為我的

火柴

了。



原來有一個私BLOG自動有機制載入TWITTER備份。近日機制故障。也好。我應該花時間做一些該做的事。

我最怕相互取暖這種事了。在所有的未來發生之前,過多的信心有時候也是一種毒藥、春藥、迷幻藥。

J提醒了我。我們的生活就是最偉大的作品。我每天花十二小時為他人作嫁,為血汗工廠幹些骯髒事,TMD我為什麼不認真替自己做一點事。

最後照例送大家一句格言:

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Bertrand Russell

註:圖片是Nick Cave之子,竟然也走名模之路。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