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The Kaohsiung 48 Hour Film Project | 高雄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

這麼有趣的事
當然要全文轉貼!!!
大家組團去高雄三天兩夜吃喝玩樂加拍片吧!!!



2011年臺灣第一屆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在高雄


挑戰創作人於48小時內自製完成ㄧ部短片,優勝者作品,將有機會於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

邁向第十年的美國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2011年首度登台,在台灣的海洋之都-高雄展開。參加比賽的成員,不限業餘同好者或專業電影創作人,都為爭奪「最佳48小時影片」的頭銜。參賽組員有正式的48小時內挑戰與競爭,從撰寫劇本,進行拍攝,到剪接、後製完成7分鐘的短片。榮獲「高雄最佳48小時影片」的得主作品,將有機會與全球各地其他城市的優勝者,ㄧ同在坎城影展上角逐「最佳48小時影片」的殊榮。

此計劃,在2001年美國華盛頓特區,由馬克.魯伯特和里茲.朗斯頓兩位發想出來的拍片活動。之後,逐漸擴展到全球各地,今年總計有90座城市共襄盛舉。首度登場除了高雄之外,其他如:聖保羅、上海和布拉格等地。

正式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將於本年度五月二十七日(周五)下午七點,到五月二十九日(周日)下午七點結束。完成的合格作品,將六月ㄧ日(周三)在高雄奧斯卡電影院進行首演。為了讓競賽更富有挑戰性,將以抽籤方式,分配出各參賽組四項的指定拍攝元素。影片中必須完成這四項指定元素:角色人物的名字和職業、(一句)對白、指定道具和風格,才是合格的。

了解更多競賽詳情與資料訊息,請上http://www.48hourfilm.com/kaohsiung/

關於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

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是世界上最悠久、完整的計時影片拍攝競賽。競賽活動的使命,是促進電影製作產業和推廣電影幕後製作功臣。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焦點不僅是嚴格把關、緊湊有限的拍攝競賽,更強調出團隊創造性、合作精神和「做」電影。

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介紹

在2001年5月馬克魯珀特有一個瘋狂的想法:設法在48個小時內拍一部電影。他徵召了他的夥伴利茲蘭斯頓,及其他幾位來自華盛頓特區的製片組成他們自己的團隊並加入這個實驗。大問題是:“48小時之內可以拍出賞心悅目的電影嗎?”

這個答案是“可以”,而在十年後的現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都參與了這個比賽,這個活動非常的成功。自2001年以來,48小時電影比賽擴展到中國,日本,澳洲和歐洲。2011年將是第一次在台灣高雄舉辦!

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是狂放的,你和你的團隊將於48小時內撰寫劇本、拍攝、剪輯、以及寫電影配樂!

在星期五晚上,你會分配到一個電影角色、一樣道具、一句台詞和風格,全部都要呈現在你的電影裡面。48個小時之後,完成這部電影。下個星期它即將會在一個電影院上映。

我們的最小的團隊是一個人!他設好攝影機之後跑到攝影機前開始表演。我們的最大的隊迄今是與 116個人和30匹馬一隊!我們在48小時電影比賽活動多年來有大約 12,500隊,平均每隊 15個人。相當於參加了48小時電影比賽計劃的總共約20萬人!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