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你是共產黨嗎?你有好多共產黨的書.] [如果我有納粹的書就表示我是納粹嗎?] Half Nelson






[你是共產黨嗎?你有好多共產黨的書.]

[如果我有納粹的書就表示我是納粹嗎?]



每天日出日落之間有什麼改變?

日出就是新的一天.



你每天的呼吸都有意義,

就在吞吐之間,

你的每分每秒都在改變.





以上所有對白擷取自電影Half Nelson(我的左派老師).





電影資料介紹:

本片英文片名Half Nelson是摔角的專業術語,「半尼爾森式」(Half Nelson)是一種壓制對手的困鎖手法,幾乎可以讓對方無法脫逃。導演弗雷客(Fleck)與製片巴頓(Boden)選用這個英文片名,意在隱喻影片主角所處的困境,本片同時也探討更普世的政治與人生哲學,是關於理想與現實的角力,是關於當社會運動失敗後,個人如何能夠在自己的生活中發揮改變社會的影響。

網路找到的圖片:

half nelson



full nelson


[你是共產黨嗎?你有好多共產黨的書.]

[如果我有納粹的書就表示我是納粹嗎?]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