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五月的午後 | 台北西門町 美觀園 食記


先來一張特寫!!!



有沒有覺得好餓啊!!!!

民以食為天.當然美食也是一門學問.但是有時候"吃"純粹是為了生活,為了生存,為了分分秒秒的上下班的打卡,這樣就變得有點食不知味.生活一無趣,連食物也變得可憐起來.

當然,食物也有美妙的時候.例如和戀人一起約會的時候.和家人共進晚餐的時候.和朋友們一起聚餐的時候...但是天天吃大餐,荷包會吃不消啊!

既不想吃那種食之無味的便當--每天吃都煩了.也沒法子天天吃大餐--畢竟不是天天過節嘛.這時候就可以來試試這些高貴不貴的好吃美食!



台北市的西區和南區,算是我比較熟悉的生活場域.東區也常去,但多半是為了工作或逛街而已.所以吃的問題還滿常在西門町解決.美觀園是西門町的老字號餐廳,時常經過都沒進去吃.某天在門外看了一下他們的菜單,決定來吃吃看.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我點的就是天婦羅井(那個字我打不出來= =).一點就愛上了~所以去了幾趟都沒試別的:)所有的炸魚塊都舖滿在飯碗裡.將魚塊挾起放至一旁的小碟內,就會看見飯碗裡還有配菜.包括幾根醬瓜,還有炒白菜.超美味~~~~!



除了一份天婦羅,還會附一碗非常實在的味噌湯!無限供應的茶(很一般的茶).還有一份店內已經調配好的天婦羅沾醬.包括蘿蔔泥都已經摻入碗內了.味道十分香甜.桌上有小瓶醬油,口味重的朋友可以斟酌使用.像我的口味偏重,就會再加一點醬油.



一整碗都是魚塊下去炸的啊啊啊~~~~~~份量超夠!!!!整份天婦羅裡除了一塊炸茄子,一塊炸地瓜,其他全都是各種不同種類的魚塊.



以上是數位相機拍攝.下面是手機拍的.所以畫素比較低.

美觀園店內的陳設都帶著一股復古懷舊風情,我覺得很有老台北的味道.



美觀園的師傅都很專業,戴帽子穿制服.



這張是純粹要展示有多少魚塊~~挾出來可以舖滿一整個小碟.這一份天婦羅只要120元!!!



即便是附湯都是料多味美啊~~~~湯裡的魚塊也是滿出來的啊~~~但後來我發現是要碰運氣,因為後來去吃好像都沒這麼多:)



這是豆腐壽司及花壽司.一份好像是75-80元台幣.



下回去西門町,建議試試.菜單的價位非常自由.簡單的飯類及麵類都在110元-250元不等.當然也有日本料理如生魚片,大概都在500元以上.忘了拍菜單.但是門口有菜單可以翻閱.西門町裡好吃的東西不少,真要玩家帶路才知道.這間我非常推荐.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