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虎年開春香江遊 - 機場篇-AIRPORT

由於早早老媽就宣佈今年農曆年要全家出動去香港玩,順便和親戚碰面,所以我們也早早就訂了機票加酒店的套裝行程.雖說是2/13出發,我們卻從2009年12月底就開始詢價.那時問到的價格都滿高的,最後看到國泰航空5888香江遊的廣告,乾脆直接向國泰訂package.結果國泰說,5888是下午四點後的班機,如果要改早要加1000.於是我們改成早上八點半.再加上機場稅及艙位等價差,最後價格是11000左右.港簽另計.我選的還是最低價位的酒店.下訂前已查過網路上對這間酒店的評價,基本上還OK,所以就訂了這個套裝.而事實上如果打分數,我會給酒店80分吧.唯一缺點是附近沒有地鐵.

班機加了1000元改到早上八點半,原本以為這樣大約十一點抵達香港市中心,剛好吃午飯,是個完美時間.卻忽略了我們自己從家裡出發的時間.而且我們是除夕出發,怕路上塞車,更怕和出國人潮擠在海關搶登機,所以我們最後全家一起在四點出動!透過我的花X卡叫了四點的車!以前免費接送已經變成付費,而且凌晨六點前還要夜間加乘計價.結果叫了七人大車直接由家裡送到機場,收費1088元.比起叫車是便宜不少.但由於這次經驗,我才發現其實一大早的班機並不是多方便,看起來中午的班機才是最符合人體作息的[機場時間].

大概是出門太早,天還黑著就上路,路上完全沒有塞車,只有零零星星幾輛車.我們大概只花半小時就抵達機場了.(我家剛好在台北和桃園中間)再加上國泰現在有網路預辦登機,事前我在家裡就已經把全家八個全部都預先登機完畢,到了現場只要列印出登機證就好了.如果家裡有印表機更方便.不過我們還是要掛行李,所以把行李掛好之後,我們就全家直接準備進海關.那時才五點半而已.



飛機八點半才起飛!!天啊!!!我們過了海關好像也才六點半.因為太早了,海關並沒有開放全部窗口.人也不多.過了海關之後,弟弟妹妹們睡的睡,上網的上網.由於出門太早,其實大家都沒吃什麼東西就出門了.而且平常我們都是凌晨一,二點睡,四點出門基本上根本沒有睡(再次提醒大家,除非是出差,否則坐一大早的飛機真是沒有意思).所以我和老爸去候機室樓上的快餐店用餐.

眾所週知,機場裡的飲食消費物價超高.之前這個議題有被關注一下,後來也不了了之.我和老爸逛了下餐飲店,其實也不餓.還好出發前一晚小弟有帶一盒順成的桂圓蛋糕來,我們一人吃了一兩個.加上待會兒就要登機,所以就叫了碗牛肉湯.其實是給老爸墊墊肚子,因為老爸今年高齡八十了.(如果不是地勤人員一再詢問:需要輪椅嗎?我幾乎忘記老爸年紀= =)味道不錯,一碗要價一百元.我多要了個小碗,和老爸分食.



快餐店價位其實也還好.一份三明治輕食或一盤炒飯之類的,大概都在一兩百元左右.其實如果是因公出差的商務人士,這個價位應該都OK.和機場之外的一般消費物價相比當然就貴了些.



台北今年的新年是連綿大雨.從出發前就拚命的下,這是我在候機室拍機場的模樣.



每年出去玩都會買些免稅品.也不會花多少錢.我的資產等級也只能買買保養品而已.在飛機上先翻了目錄,發現有一款MARC JACOBS LOLA SOLID PERFUME RING,而且又是LIMITED EDITION限量~回程時忍不住買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