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虎年開春香江遊之民以食為天(誤)

抵達飯店差不多才十一點半,剛好是中午時間.因為當天是除夕,晚上已經訂了酒席要吃年夜飯,所以中午我們就在飯店附近的小餐館用餐.

或許是地方口味不同,那幾天在香港吃到的東西,每一樣都讓我們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完全沒有踩到地雷~~而且我們都還不是按圖索驥找名店去吃呢!簡直不敢想像那些聞名的餐廳會有多好吃了~~~

當天中午就在飯店附近用餐.往石塘咀的方向,就在JEN HOTEL不遠處.大概步行三分鐘而已.英記.到了香港才發現,他們一堆早午茶,下午餐的,好像不像我們這裡按三餐進食?

英記菜單.我們眾人胡亂點一通,都好好吃哦~~~!



妹妹點的[銀芽义燒河粉]!!90分!!!



弟弟點的[火腿餐肉燒肉飯]...賣相就不好.我在台灣的港式餐廳誤點過[餐肉]地雷,所以事前警告過老弟不要點[餐肉],但他還是點了....成為當天賣相最不佳的一道.但是底下那層燒肉勉強扳回一城啦.



我點的[雞柳香魷辣炒河粉],也不錯~~85分吧~!(鏡頭有點晃= =)



么弟點的[黑胡椒酥炸豬扒飯].他總是最愛點眾人不看好的餐點,但點上來都有意外的效果.像這道豬扒,味道不錯耶.而且一大碗非常實在的炸豬扒!!



吃完中飯,全家人回到飯店全部睡倒!因為晚上年夜飯約了七點半,吃完中餐一時無事.而且此趟香江行大多數家人對於香港沒有多大興趣,純粹是和親人碰面聚餐.加上當天為了趕飛機幾乎都沒有睡,所以吃完中飯,大家就很有默契地全部溜回飯店倒在溫軟大床上補眠.

只有我和么弟精神尚可.我是那種只要踏出台灣就一刻不得閑的人,畢竟機票錢都花了,留在飯店實在太浪費了.么弟這回是當兵退伍後第一次飛出台灣,還帶了大炮相機.於是我詢問他,下午要不要出去逛逛?么弟很快答應了,我們就搭了叮叮車出去晃晃.

叮叮車在我們飯店門口就有一站.我和弟弟坐到中環,然後決定慢慢沿著叮叮車的路線步行回飯店,順便測量一下我們步行到地鐵站的距離.中環,上環到石塘咀非常不容易迷路.因為三條大路:皇后大道西,德輔道西,干諾道西全都平行延展,沿著門牌號碼走就對了.可惜我們沒能多逛.因為惦著晚上要聚餐.路上逛了逛西港城,還意外經過赫赫有名的蓮香樓.幾乎所有香港美食指南都不會放過這一間.據說是早午茶很有名.我們錯過了,只得拍照留念.我好奇地買了一盒十元港幣的小酥餅,結果四天完全沒空拿出來吃,最後CHECK OUT還忘了帶走,留在冰箱送給了飯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