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虎年開春香江遊 - 電影懷舊篇 - 2046,花樣年華之金雀餐廳及重慶森林之重慶大廈

到達香港第一天是除夕,夜裡就是去香港的最大目的--與親人們一同聚餐吃年夜飯.結果因為風俗民情不同,我們活生生浪費一個傍晚的美好時間欵.因為堂姊們和我們約好七點到飯店附近一間酒樓吃年夜飯,我們全家準時七點抵達.沒想到當天年夜飯八點半才開動,親人們紛紛過了八點才姍姍來遲.老爸氣得哇哇叫,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香港人都是到夜裡八點多才吃晚飯,好奇怪.

隔天難得有一天完全自由的時間.原本堂姊說要請我們全家吃飯,被我們推掉了.於是隔天我和兄弟姊妹們展開各自街頭遊擊戰--因為每個人的路線和規劃都不一樣,所以各自解散行動.當天一早我們全部一起坐叮叮車到銅鑼灣,然後才分頭去玩.後來我搭香港地鐵才發現,叮叮車真是悠閑又經濟實惠的選擇!!因為無論遠近,都只要港幣兩塊耶!!地鐵隨便坐一坐就八塊十塊的.像我當天從銅鑼灣到尖沙咀就要十塊五毛港幣.從尖沙咀再到金鐘就要八塊五毛港幣.或許香港本島和九龍有差吧.但叮叮車是雙層的風景,也是香港特色交通工具之一.搭叮叮車可以瀏覽香港街景,挺有趣的.

我的個人行程很簡單,就是血拚血拚再血拚!!!不過這回沒血拚到,光是逛就來不及了.

銅鑼灣這個區塊就讓人目不暇給,商場林立.我走到時代廣場裡,因為這裡同時就容納兩間平價品牌ZARA和UNIQLO(後者今年十月要落腳市府阪急百貨了哦!)結果UNIQLO很遵循中國禮俗,新年還不開市咧!!!人家商場全開張哦!!偏偏他掛牌休假,讓我撲空.

在二樓還是三樓,看見AGNES B的咖啡廳.之前好像在女王部落格看她介紹過.雖然這牌子和美食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不過看了還是滿新鮮的.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我這懶人此回去香港竟然完全沒做功課,只抄了幾間大型商場的地址.沒想到~~竟然在路上就讓我經過了電影拍攝場景~~~只能說香港實在太小了吧~~~!!

鏘鏘~~~就是王家衛大導演2046裡的那間餐廳啊~~~~



其實香港的路街有點凌亂.因為有的街道是沿著山區陡坡,盤根交錯,沒有一點方向感真的會抓狂.還好我是抱著隨興的心情亂逛,而這間金雀餐廳是忽然在路上瞥見的~~~但是沒開門= =新春休市啊!!!而且剛好在我離港那天才開市~~



而且門口還直接貼出花樣年華2046的套餐哦!!!





這間利園的英文名字是LEE GARDEN,好像分好幾期在進行其他工程,附近搭了很多綠意看板,而且附近真有不少樹木,非常寫意.



原本想到恩平道去找阿麥書房,結果竟然也完全找不到,害我懷疑是否地址抄錯了?不過就是在找恩平道的路上發現金雀餐廳,所以即便未找到阿麥,心情亦未受影響.

在銅鑼灣略微走逛,我就走進地鐵站,前往尖沙咀的海港城了.尖沙咀街景.



結果一出站就看見重慶大廈,電影裡的畫面立刻衝回我的腦裡.林青霞那個戴著金色假髮的女子....重慶大廈附近正如電影裡的場景一模一樣,到處都是黝黑皮膚的印度人.附近有很多印度男人(隨便拍都拍到一個)女人聚集,還有很多外幣兌換店.我一直想著,為什麼王家衛會選擇這樣一個背景大樓放在電影裡呢?我想這個問題只有居住在香港的人才能明白了,我這個僅止拍照留念的觀光客,短短幾分鐘,實在無從得知.



停留香港幾日恰好遇上微雨,每天都是煙霧瀰漫.



香港最多就是國際知名精品店.



那天的終點是海港城.海港城讓我嚇傻了!!!超~~~級~~~大~~~!!!看了索引原來是將三棟商場串連在一起,我走得頭都暈了.而且由於座落維多利亞港旁,可謂是坐擁天然無敵的世界級海景.那時我逛到樓層裡一面特地用來欣賞海景的落地窗,立刻也拍了幾張照片.

讓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維港的海洋是碧綠色的?我第一次看到綠色的海.....很美.



照片有點霧...去現場看看真實的海洋吧!維港的海真的是綠色的!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