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Good Taste is the Death of Art - David LaChapelle

去年12月,我找朋友一起去聽了一場很棒的演講.美國時尚產業的知名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

他與好萊塢娛樂產業關係密切.許多大牌歌手找他合作,拍攝音樂錄影帶.他踏入圈子的第一份工作就是Andy Warhol找他去他的雜誌interview上班.原本以為他會是個很的人,但是當天發現完全不是....徹徹底底,完完全全是一個很清楚自我理念,清醒而誠實的人.他毫無時尚娛樂產業一些機歪人的嘴臉,他誠懇而認真.演講當天,他穿著非常簡單,戴著一頂鴨舌帽.他講話非常溫文小聲,細細碎碎的.

重點是他現在的理念...想法...那天演講裡表露無遺.他大可享受名利,沈溺在紙醉金迷的瘋狂世界裡.但他竟然沒有.他透過他自己的作品想要說話,希望與觀者做溝通.

他十分迷戀人體,我也欣賞他拍攝擺弄人體的藝術.可以感覺他的鏡頭是迷戀的,觀者的眼神也就跟著迷戀墬入了.我也非常喜歡他的性取材角度.他的作品裡不少都充滿性的意旨,還有宗教.我都非常喜歡.

而他竟然還是那麼好的人.

Good Taste is the Death of Art.--在他的myspace看見他以這句話做為自我介紹,我覺得很棒,確實充份傳達他的藝術理念,直接下做本文標題:)

可愛的大衛先生:)


這系列叫做Jesus is my homeboy.





以下為他的部份作品.




Addicted to Diamonds
大衛演講當天有講到這張.他說起先他被名利沖昏頭,都會配合客戶業主做百分百的演出.但後來他自己心裡有看法,有想法,他希望能在業主的案子裡做有限的意旨傳達.這張作品就是其一.他說他希望藉由女伶吸食毒品的意象提醒大家,名利就像毒品,容易上癮.所以照片裡以鑽石取代毒品.



(照片裡是Kurt Cobain遺孀Courtney Love)



大衛和madonna合作不少作品.現在懸掛在台北MOCA外頭的巨型海報也是以madonna的肖像所製.我覺得大衛最厲害的就是:把男人拍得像女人,女人拍得像男人.我喜歡!!哈哈!!


哇!讓克莉絲汀騎粉紅色的寶馬!!


alicia keys和她燃燒的粉紅色鋼琴(怎麼又是粉紅...?)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歷任女友之一,巴西名模吉賽兒...(一直覺得他倆很絕配啊...)

[link]
這裡有篇不錯的記錄,看來是當天也在會場的聽眾: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

*大衛的官網.
(台北當代藝術館展期已列上官網,大衛說他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也很喜歡MOCA古蹟活化新運用的這個展場.)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這種刺激宗教人士的照片非常酷啊

C 提到...

耶穌好帥~~~~^0^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