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FUNKY LIGHT @ MOCA

我先前看的芭比展是[金屋藏嬌],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展場是隸屬於MOCA,叫做地下實驗創意秀場.現在在做[台北ㄑ一ㄠˊㄑ一ㄠˊ頭].前兩天去繞了一下,一旁的牆面在做金甘蔗影展簡介.






(本文照片部份晃很大,請見諒:)

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工作的緣故,在中山捷運站轉車.卻從來沒留意捷運站後面幾塊地方.也有很特別的情調.猛一看有些像在異國街頭...(現場的FU比我拍出來的照片美十倍啊...)



中山捷運地下街R4出口出來,就能直達MOCA.不知道是否受了剝皮寮的影響(據印象是台北街頭藝術工程之一).我發現台北似乎漸漸出現更多不同的面貌.包括MOCA捷運出口至當代藝術館的造景,都有設計.我去時是晚上,所以就沒拍.傻瓜相機沒法子做夜拍^^""

藝術館外的咖啡館.



廣場上也有做創意市集.但比起紅樓前的廣場,這裡人氣明顯冷清.大概長安西路這一帶,原本就不是人潮匯集地區.但是廣場的位置不錯,已做戶外電影院用途.我去的那晚在放[九降風].這些天氣候微涼,夜風習習,其實在藝術館戶外的黑夜看電影還滿愜意的.但是...民眾滿少的.感覺上像是附近的居民撿到便宜就去看一下.有點可惜.MOCA本身是有歷史意義的建築,外觀富麗堂皇.夜裡利用七彩光束打燈,更是熔現代炫麗光影與百年建築風華為一爐.下週(也就是本週),要放[大吉嶺有限公司].難得一見的黑色喜劇電影.超讚的!

傻瓜相機不宜夜拍,請見諒:)(其實是技術不佳,噗)



啊,差強人意的夜拍...傻瓜的啦....請以傻瓜相機+傻瓜主人的標準看待:)



MOCA現在在做funky light.我感興趣的是一部短片和幾件作品而已.由於我也是藝術界的門外漢,接下來的照片就不多說.



最感興趣是這部洪詩婷的八分鐘短片.在美國曾獲學生奧斯卡獎.









這個作品[窗].看似[窗]其實此[窗]非彼[窗].是電腦裡的WINDOWS.創作者虛擬為人物的窗景視野,藉以呼應真實世界宅男宅女的心路歷程(我唬爛的).



重點:這個展免費!!而且只到11月15日!

感覺上地方上有許多有心人在默默推動這些事情
如今才有這些成果
透過官方力量能做到這樣
我覺得很不容易

大家有空去看看吧.但要有心理準備.由於主題是LIGHT,展場裡全部以黑色布幔阻絕光源,膽小者請勿一人前往,哈哈!!

更多訊息請至下方聯結:


2009 第四屆數位藝術節─光怪
2009/11/6 ~ 2009/11/15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