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刺激甜美又有點可怕的推特生活



網路世界真是害死人了.我的推特帳號故障近一個月.傷心欲絕.因為累積了幾個月12000多推的記錄...好不容易決定死心換新帳號的二十天後,推特忽然通知我:帳號修好了!!而我拚命寫信,留言請美國推特公司幫忙處理的激動情緒,早已從憤怒,傷心,沮喪,放棄...最後轉而自我復建完工.

我又不是機器人.帳號說換就換很容易.但是我建立起來的習慣和感情呢?能夠說換就換嗎?[科技來自人性],這句話不是說說而已啊!換了新帳號像是換了一個新身份.像是在現實世界裡成為一個新的人.現實生活是不可能的.除非像好萊塢電影裡那樣上天下海的特務們才有辦法.對我很認真!!我是用生命在玩推特啊...*票風*

話說回來.昨晚好朋友J在推特上提起,2005年她因職拜訪柏林,留下美好回憶.另一名推友(之前也因推友聚會曾碰過面)F老大立刻回應,說他在當年的柏林也有一段奇遇.他說他是在柏林圍牆倒塌後沒多久拜訪柏林,這立即引起我的好奇.柏林圍牆在全世界,在人類的歷史,文化裡,都已留下不可磨滅的記錄.它是一個具有多重象徵的符碼.F說他是在1991年拜訪柏林...然後整理貼出幾張他當年拜訪柏林留下的照片.

人生裡有許多時光無法挽回.許多關鍵性的時刻就這樣稍縱即逝.今日的德國,今冬的柏林,隨時能買下機票再去遊歷,但誰能重回1989年的柏林現場呢?F的照片並無法窺出多麼特殊的細節,但是特殊的底片機,略微陳舊的相紙...仍然引起我多種愁緒...我依舊對這些物件有難以形容的迷戀...特別喜歡F拍的一張照片,他命名為[on the train entering Berlin].我一看就好喜歡...除了構圖和霧濛濛的意象...那種歐洲特有的景緻,建築與風情,立刻從畫面裡延展開來.尤其照片裡長長劃開畫面的那一座橋...真美.

我覺得圍住照片的一大圈黑框很漂亮,像特殊的畫框.和F雞同鴨講了半天,最後才發現原來那不是他後來加上的框套,而是他從火車拍攝出去的車窗.所以是車窗形成了(在我眼中的)一種特殊而渾然天成的[視野].

照片儘可能放大,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模糊,看不出[火車的車窗]這件事?我可是私底下和F要了大檔案才揭開這個謎底.

F的註解:

這張拍的是從火車車窗向外望的景色,時間是早上六點左右,正要過河進入西柏林。那班火車前晚十一點左右從慕尼黑開出,一整夜大部分時間都在東德境內行駛,直到最後才進入深深鑲嵌其中的西柏林;冬季太陽起得晚,所以六點多的天空還在明暗之間晃盪。


F特地為這些舊照片,補上一些簡短文字說明.對於[Berlin 1991]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至F的網址做更多了解:
1991年冬天,柏林 | 石墨工房

結果廢話又一堆,正題還沒寫到.我一直想寫之前在MOCA看的funky light.因為裡頭有一間放映廳在開放時間裡,循環播放策展單位邀集來的各國精彩動畫片.我覺得很精彩,想和大家分享.結果又閑聊了一篇...分兩篇好了...(又來了!!)

*本文標題是對推特心有所感,發出的其中一條推.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我也蠻希望把長城推倒,然後來進行這個歷史的記錄。

C 提到...

妳是[推特]中毒想在GMAIL打星,
我是[臉書]中毒到處只想按一個[讚].
有時對一件事我除了同意...也沒有別的話.
這時就覺得[臉書]的[讚]也不錯啊.

給妳一個[讚]~~!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