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為你 千千萬萬遍 - The Kite Runner



看完電影[The Kite Runner],我的心裡破了好大一個洞,到現在還會痛.我想也許會一直痛下去,永永遠遠.

故事背景在阿富汗,內容還涉及了阿富汗本地的歷史及政治部份.如果不是作者的父親是阿富汗外交官,能在蘇聯入侵阿富汗時尋求政治庇護到美國,我不敢想像阿富汗的故事要怎麼被發聲到世界上來.這個世界是現實的,掌握發聲權才能被人聽見.如果作者不是到了美國,以英語寫作,我們能了解他筆下那個錯綜複雜的世界嗎?

也許我們不需要了解,我們自己的生活裡,每天都有難以克服並且面對的問題.但是我們聽到了.我們看到了.看完這個故事,我應該像男主角之一的哈山一樣,對著故事另一男主角阿米爾說:這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好的故事.

男主角阿米爾因為不能面對自己,不能面對民族的問題,階級的問題,自我的問題,父親的問題,造成一個終生都無法彌補的憾恨...

[為你,千千萬萬遍],是哈山對他的主人阿米爾說的一句話.因為他是阿米爾最忠心的僕人,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玩伴.最後阿米爾歷經艱辛從阿富汗救出哈山的兒子,也對著他說[為你,千千萬萬遍]...毆,這真是史上最令人爆淚的一句話!!!!!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