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你知道怎樣寫詩,但我知道為何寫詩.

寄件者 edge
*照片裡書下壓的是書店順手拿的幾張明信片,包括[一席之地]兩款,科波拉新片[第三朵玫瑰](英文片名較切合影片內容:youth without youth.或許看完電影才知道中文片名的意思吧...另一部是阿薩亞斯新片.

你知道怎樣寫詩,但我知道為何寫詩.

這是在破報一篇書評裡讀到的話.作者拿了這句在電影[全蝕狂愛]裡出現的台詞,比喻該書作者寫作的立場及態度.這句話在電影裡是韓波對魏崙說的.不知道事實上是真有其事嗎?

看完[追風箏的孩子],一直覺得震撼又感動...我一直很感激老天賜予我讀書的能力.讓我能在文字裡的空間自由來去.我能夠透過文字聞到橄欖樹的香氣,也能感受到喀布爾的月光...最近資訊很多,還要趕手邊的案子,只好再使出[轉貼twitter]這一招了.不過比起先前瘋狂上推,這一兩個月來因為忙案子也大量減少上推時間了.

然後...買了鴻鴻的新詩集[女孩馬力與壁拔少年].我買書向來要考慮幾天才會決定.這本新書卻是看到的當下就買了.而且不在誠X買,又繞到唐山去買.沒想到他們竟然打八折,實在太感人了~!

[20090915]

RIP Patrick Swayze 一直覺得 she's like the wind 是一首很性感的歌曲啊

喵的我有夠環保 書店購書不附紙袋 但新書封面全白我怕弄髒 就拿了外面DM包書

喵的,夜班公車的冷氣強得像冰風暴一樣!

你知道怎樣寫詩,但我知道為何寫詩。-韓波

鴻鴻新詩集唐山竟然可以打到八折!太感人惹~

秋意漸涼,而午後四時的電聯車上空無一人。

遇見對的人,時間感和空間感都消失了。可以一起回到二十年前的美國,也可以一起飛去一百年前的巴黎…

出門時間又擔誤了 今天出門的目的是一碗乾麵 一本書 幾張CD

太平不易之元,蓉桂競芳之月,無可奈何之日..

rt @jesicalin Reading: 她說寫作是一種治療 - Almost the Time - 帶我去遠方 http://bit.ly/4cY4oY (又被標題騙了啊!但是[越旅行,我將越裡面]這句話是真的:)

@bolimask 聽過幾個 [傷心欲絕]這名字挺酷地押 from web in reply to bolimask

有時 瘋是必要的

[20090914]

今晚精神好到亢奮,我真的有病欸!而且想到還有兩本買了一年還沒讀完的伊斯坦堡的小說,為什麼這世界要給我這麼多驚喜呢!聽不完的樂隊讀不完的故事!還有穿不完的衣服和買不盡的機票!

永遠不要給戀愛的人出意見,因為他們永遠聽不進去。

溫柔的男人超殺的。

美食宵夜推的時段快到了 趕快抱著我美麗的情詩下推去 文學萬歲啊~~!*萬歲好遜但我想不出別的辭彙...

不同民族文化孕育出不同的文學美感 每次讀到不同民族作品都打開另一種眼界 這是電視或電影都很難辦到的 影像傳播只能做到廣度卻做不到深度 文學卻能做到人的靈魂 心裡..

[ 數不盡照耀她屋頂的皎潔明月 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 ] 情詩最屌了

阿財魚翅肉羮的乾麵好好吃毆 魯肉都很多汁入味 店家都很大方 而且還有特製的醬汁~

高捷真的是國片基本咖耶

經典重出,竟然把作家肖像印成大大一片書衣?他是很帥氣,照片也經典(我拿來做過BANNER),但是仍然感覺很奇怪… from mobile web yannyannyann 16:43

剛剛摘了一根媽媽後院種的紅辣椒來炒飯 哇靠 辣的咧~ from web yannyannyann 15:22

翻開情詩好像都是男人寫給女人 有沒有女詩人寫給男人的佳作呢? 這個問題要問文學院的學生嗎? from web yannyannyann 12:24
一早起來就看到台灣女留學生在巴黎親吻百個男人的新聞 點去blog看 照片拍得還挺美的啊 我想真的有出版商會替她出書 就像當年的愛琴海一樣 from web yannyannyann 11:45

[20090913]

雖然始終不明白一個十分鐘靜止不動的空景美學何在,但這好像也成為挑戰自己極限的一種遊戲了不是嗎? from mobile web yannyannyann 03:16

我有一項特異功能是,投緣的人,認識三天就會和我講心事。所以你若是剛剛認識我就聊到一般人不會聊的話題也無需訝異。重點是我也不是隨便就會遇上對TONE的人啊。 from mobile web yannyannyann 02:44
在美國連蒼蠅都要趕時間-其實這是個悲傷的笑話。 from mobile web yannyannyann 02:31

最好一槍就射死我 如果我沒死 就會把他撕成碎片! from web 2009 yannyannyann 23:18
我覺得我是史上最失敗的一罐清潔劑 我連一面鏡子都擦不乾淨 from web yannyannyann 23:16

big band 讓人飄飄欲仙 紙醉金迷 from web yannyannyann 20:36

太好了 有些人永久地失去音訊了 但願我能遺忘他們的名字 像他們能徹底遺忘自己一樣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