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翅膀下的風.....



這世間有很多種感情,有愛情,有友情,有親情,有師生之情,甚至敵人之間也有情,有惺惺相惜之情...(我對敵人果真太有婦人之仁,難怪成不了大事!是說也沒什麼敵人啦....票風~)

最近受到朋友E很大的幫助.好幾次想寫文,卻發現自己好像傻了.事關乎己則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以前寫些飄渺虛無的東西很會唬爛,真真實實地讓自己陷進去的事,反而一字不敢動.

這些年對於生活的感觸良多.身心靈也經過很大的盤整.我崩塌了又融解,消融了又黏合.其實直到現在,我都搞不清楚我的價值觀是對還是錯.或許我永遠也搞不清楚.我自外於社會,又急需重返社會...是整個很脫序的狀況.

身心大盤整的時候,和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玩FILM的男生透過BLOG聯絡.那時我和他說我的狀況,他很了然於心地安慰我說:這種事情都會有的,走過來就對了...看似經驗十足.但我看過他出版的一本書,看過他一些資料,我覺得他是在退伍之後沒多久,好像就放棄了和社會這個莫名其妙的機制玩遊戲,他很早就決定要走自己的路.但這一二年他又從網路上失蹤了,我大概知道他去做什麼事情...提這件事只是想說:原來身心大盤整的狀況不是特例,也許很多人都遇過.

最近恰好E和A兩個朋友都找我幫忙.對他們我充滿無法言喻的感激.我和這兩人的感情不同,卻同樣是異於常人的一種感情.和E先是奠定在彼此的文字交心上.透過文字交流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和A的感情則是奠定在彼此[遊魂]式的社會經驗上,這又比一般人更特殊一些.

E和A找上我的時間點相當湊巧,只差半天的時間.而當此同時,我老爸老媽原本還計劃又要離開台灣去度假,所以如果不是臨時跳出A和E這兩個超級好朋友,我已經打算再過一段放蕩的日子.(自以為是像舒國治那樣有錢又有閑的浪人*誤)

那個下午,去A那裡談事情的時候,我提起推掉的兩本企劃案的書籍案子.因為對方是很大的出版集團,有品質又有信用,對文字工作者是再理想不過的合作對象.離開的時候,他對我說:妳不喜歡的東西,妳為什麼要接呢?為什麼要讓自己不開心呢?最後他還說:妳也不要再找工作了,妳不適合辦公室的.

他這樣說是有原因的.前幾年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常把自己遊魂似的心情寫在BLOG裡.A那時看了就說:他之前也是那種狀況,所以他明白我的感受.就像我看完他和NOVA的片子後的感受一樣:我也明白他們的心情.

離開A的工作室/住處的那天,是陽光炙人的下午.他最後對我說的話.他可愛的工作伙伴,略帶羞怯地和我道再見.他房間裡的溫度,窗外的天井...臨時相約的那天,驕陽燒烤溫度直飆.我為了趕赴那場約會一路狂奔.從古亭站3號出口走出來還一下子走了反方向,走到了小白兔唱片師大店,還走到了ZABU.我笑自己好蠢,這麼熟的地方都能走錯.

後來耐不住口乾,忍不住去買了路邊飲料店的奶茶,順便也幫他帶了一杯高山青茶(不知他工作室還有伙伴否則我會多買一杯).想起N年前我還在日商出版公司時他第一次來找我,也是為了談案子(雖然後來沒成),他也是帶了一杯星巴克給我...我們始終在彼此的能力範圍內相互幫忙...那天飛仔走進公司辦公室,引起女同事一陣默默側目.一是因為辦公室鮮少外人,二是辦公室裡清一色都是青春年華的女同事,三是:飛仔是個相當帥氣的男子漢啊(笑).阿飛那時留及肩長髮,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往事歷歷在目,卻又恍如過往雲煙.再思及今,只有無限感慨.

至於E,她比我聰慧,比我成熟,比我美麗(沒錯我老大很正!歡迎帥氣才子們爭相追求,有意者請留言或私下聯絡,哈哈!),比我厲害太多太多...她找我幫忙,其實應該說是她在幫我的忙.我很感動,因為我們原本是非親非故的陌生人,她幫助我的程度讓我感到很想衝一下.

E在她的BLOG寫了篇文章(為了保護隱私,在此不便透露太多).我在推特上寫,我希望當她的翅膀.但想想,也許當她的翅膀還不夠格,就當她翅膀下的風吧,助她起飛,也助我自己起飛.如果我真有風的能力的話...她最近也有一番新氣象了.我也改叫她[師父],[老大],[貴婦]...稱號愈來愈多!!!

A也一樣.見他現在忙的精力旺盛,我比他還開心.這幾天幫他弄的東西也告一段落,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在此廣告一下,應該無妨.這目前是由A統籌的活動,當然他上面也還有大頭.我搞不清楚他們的工作模式,反正我直接聽他的就對了.他現在也是我的老大,但是我都叫他[飛仔].

所以我現在有很多老大.我覺得以[老大]做稱呼也挺合適的.因為和他們做事都是口頭約定,一切憑彼此的信任,感情,及義氣.是不是很像黑社會呢?!哈哈!但前題是他們都給我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很樂意與他們合作,一起玩更好玩的遊戲.

下面這個貼紙歡迎大家做聯結.目前還在和飛仔討論串聯方式及露出方法.

網址:http://twavetofu.pixnet.net/blog

A說想在BLOG裡做個佈告欄,我想到剛好可以把推特派上用場.這新玩意兒在外國是老玩意兒,不知為什麼台灣還不開風氣.據我玩推幾個月下來,發現出版業只有[行人出版社](我開玩笑稱他們是[出版業推特先鋒].電影業只有[聯影].聯影相當厲害,我十分佩服.他們速度之快,甚至能結合流行趨勢.之前老外愛玩推特詩(其實老外們推特玩成精,什麼遊戲都有),聯影就立刻結合他們的新片做了[推特詩]的活動.還在誠品好讀裡的廣告露出.(我也有玩,所以小小佔了一截版面:)


[感謝J同鞋拍攝並提供照片,也歡迎大家發漏他! @jiroro ]

@twave2009--台片新高潮的推特,也歡迎有玩推的朋友們發漏哦!!!

*想來想去,還是把這些事寫出來了.這幾天發文又刪,刪了又發,因為怕事情還沒搞定,一寫出來若是破局就糗了.但是回頭再想,無論將來事情會有什麼變化,今天能有機會和E與A一起工作,這個部份至少我會記住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大很正,但老大說,現在不能光是帥氣才子了,要有錢有大方,裡裡外外都對她好...這很實際吧。

C 提到...

老大怎麼忽然冒出來啊!嚇數我了~~我這幾天又發文又刪文的~才在想要不要刪這篇咧~~太多事情寫出來又破局就糗啦~~~!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