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喧嘩與孤寂

喧嘩與孤寂
是我最怕的兩件事
卻也是我最愛的兩件事....

我喜歡熱鬧的瘋狂
雜亂與喧擾
好像在一切的失序裡
我就不重要了....

但我也喜歡一個人的孤寂
沈默的當下
安靜的想一些無解的事情
讀一本很棒的書
讀書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
也是需要天份的事
能讀到作者的心裡去
鑽進他的靈魂與心眼裡
這都需要天份與福氣...

週三的記者會
和十幾年前 我接觸這行業時 沒有太大差別
應該說
我還是十幾年前那個我...

有一種人
他習於孤寂
不擅喧嘩
但到了要交差的時刻
他就必須站出來
宣傳自己的東西
這感覺 多麼奇怪...

我只能說
你聽過喧嘩與孤寂的聲音嗎
你分得出來它們的差別嗎
喧嘩是一朵花
孤寂是一尾魚...

今天在路上經過一間服飾店,
門口放了一些花,老闆兼著賣花.
一把薑荷只要五十塊,
我停駐了下.
老闆見我停下,立刻出來招呼我:
我貼近花朵嗅了嗅,是沒有香氣的花.
我問老闆:是一束五十,還是一朵五十啊?(毫無概念)
老闆說:一把五十啦,一朵五十還得了,七朵就三百五十欸.
我笑了笑,就走了.
老闆說:五十塊很便宜耶,不買哦?
我搖搖頭.

我想的是,
家裡並沒有合適的花瓶,
也沒有適宜的空間.
難道去為了這束花再買一個瓶子嗎?

我桌上一直放著一個小酒瓶.
N年前在大賣場買回來就喝光了.
喜歡它的顏色,形狀...
就擱著.
偶爾心情好買花回來的時候,
插進家裡又大又醜的瓶子.
只留一朵插進我房間裡的這支小酒瓶裡.

花與瓶子的關係...
或許就有點類似喧嘩與孤寂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