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衝撞的時刻



昨天和一個算是久聞其名卻從未碰過面的推友出去吃飯聊天

我們的工作網絡曾有部份小小交疊
所以算是有些共同認識的朋友
重點是
我所認識或熟悉的幾個朋友裡
他們這些人幾乎都是同一年出生的
他們經歷過同一時刻的政治環境變動
學運 解嚴 整個社會機制的衝撞及變構
昨天和這位朋友只聊了二三個小時
(應該不能說是[推友] 但確實因[推特]認識)
我發現一些事情
他們這些人為什麼不會累
為什麼永遠在衝撞
為什麼永遠在前進
台灣根本就是靠百分之一的人在拚命
養活百分之九十九的不知生之何歡的孤魂野鬼

從他身上我看到一些事情
例如他說:
在網路上自己寫自己爽有個屁用
就要把它印出來才有價值啊
所以他後來也真的轟轟烈烈搞了刊物
又例如我原本想和他約在師大某間挺紅的XX
他卻說:那太痞了
這瞬間 我忽然又明白一些事情
同一個場域的人不一定會擁有同樣的價值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根深柢固的價值觀
就是那樣骨肉裡的東西
造成了每個人後來不一樣的人生

那天他還說了[類型化]這件事
提醒了我很多事情
還有我問了個蠢問題:為什麼你們都喜歡聽這種奇怪的音樂
他笑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聽這種奇怪的音樂
(狀態顯示為超級不爽 哈哈)

總之
算是很有收穫的一次碰面

*照片攝於7/4我又揪起的第二團推友餐聚,我選在師大路的[睡不著].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