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推友廢墟團第二回 玲瓏屋:末日天堂 (行前瑣事篇)



有鑑於推友廢墟團第一回大大成功,咱們的廢墟團長來一下先生信心滿滿,火速敲定第二團開催!!

為了怕這麼好的行程會在瞬間爆滿,來一下先生特別優待第一回的團友/推友們,可以讓我們優先報名~~不過第二回的行程比較遠,已經開拔遠征至萬里翡翠灣,所以第二回需要酌收車資小小補貼一下(為了能夠達成來一下先生遠大而長久的計劃,接下來的廢墟團皆會小小酌收費用).由於第一團大家相處甚歡,所以第二團暫時只開放兩車共七人的額度.而高潮女作家的朋友們不是蓋的,都是對於廢墟抱持高度興趣的文藝少女們,所以很快地便搶攻名額,重點是--女作家的朋友有車,基本上就達成了廢墟團長兩車的期望.

不料好事多磨,在成團出發的前兩天,女作家的好友忽然出現小狀況,大伙險怕廢墟團第二回功虧一簣.好險在最後關頭女作家發揮了她的拗人功力,第二團終於成功出發!!其實成團前我有建議來一下先生,如果能夠號召到更多型男正咩,那我們就可以改做"廢墟戀愛巴士團"了,炫不炫啊~~~還可以找贊助商咧~~問題是,型男正咩們能夠忍受廢墟可怕的惡劣環境嗎?又,他們會對這種另類偏門的廢墟文化感興趣嗎?像本團這種內外兼備的團友們,實在是世間難尋啊~~~(菸)(以上為不負責任之自吹自捧言論)

瑣事報告完畢.進入正題吧.(咳)

由於第一團當天早上我只提前在出發時間幾分鐘才險險趕到,對於其他團友甚感過意不去,所以第二團我特地將時間提前半小時,這回我大約八點半就已抵達西門捷運站了.於是我以悠閑的心情慢慢前往廢墟團的集合地點.但由於自恃記憶甚佳結果忘了集合地址,還打電話給廢墟團長確定一下...西門町的巷子真的很難記啊~~!(糗)

抵達集合地點,我就看見門外有一瀟灑男子佇立門前,看似團友之一鬍子先生,卻又不敢確定.我和鬍子先生僅在推特上交談過幾句,但鬍子先生目前任職於台灣某大知名入口網站,與任職於數位文化協會的廢墟團長有合作關係,所以已是熟識.在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我決定先進入集合大廳休息.

那個時候大約才八點四十五分左右,所以也沒見到來一下先生的人影.眼看時間分秒過去,鬍子先生仍佇立廳外,我心裡已八成確定他應該就是推特上該位團友,所以主動出去向他打了招呼.我和他約略聊了一下,就請他一起至大廳裡稍坐.

咦,沒多久又來了一位不知名的小姐.看來也似團友.她進來後和管理員詢問狀況,我就明白她也是報名廢墟團,也主動和她打了招呼.但是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我們也雞同鴨講了半天(哈哈).我以為她是女作家的朋友,但其實他是廢墟團長來一下先生另一名少女雜誌經理的朋友.這也是後來才知道.

眼看時間分分秒秒過去,轉眼已經九點,少女雜誌經理也到了,和她的朋友開始吃起KFC早餐.廢墟團長也出現了,依舊頂著他那標誌性的爆炸頭(沒錯,來一下先生是爆炸頭呢~~),我和他也打了招呼,眾人於是坐在大廳開始期盼女作家與她朋友現身.後來女作家與她朋友一起趕到,我們也終於踏上了歡樂無比的廢墟旅程~~~耶~~~

路程確實小遠.廢墟團長戴著鬍子先生及少女雜誌經理和她的朋友共四人一車.我則與女作家及她朋友三人一車.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往目的地出發.只是成行倉促,中間小小浪費時間頗為可惜.例如趨車至信義區時,女作家的朋友正咩小姐就說:我這是在走原路啊~~我只能感歎:如果事前知道正咩小姐住在這一帶,廢墟團長就可以直接和她約在101了嘛~~

一路上果然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因為途中正咩小姐和廢墟團長兩車都先去加油,後來路途中還停靠小七商店讓大家補充一下飲料等乾貨.

後來抵達目的地,廢墟團長來一下先生也正式肩負起導遊的身份,我們這才忍不住驚歎:真是一個驚人的廢墟地點啊!!!

這個別名"玲瓏屋"的廢墟,和上一回我們去的新店廢墟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廢墟.我發現我比較偏愛"沒有人味"的.上回新店廢墟就是棄置的工廠,野草雜生,很有廢墟野生的味道.這回的玲瓏屋,最大特色在於其冷調怪異的建築本體.但我卻無法對於過多的"人味"感到興趣,下一篇再詳細解說.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