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人生倒著走



我時常深感憾恨,關於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這件事...(菸)

在'地下氣象人'裡,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過了三十歲就搞不成革命.這句話一直迴旋在我的腦袋裡.我不是革命份子,也稱不上知識份子,勉強算是個大齡文藝女青年(其實早已越過青年很久了...)(咳)吧.對於人生某些狀況,我除了遺憾也真沒別的辦法.

當我的朋友們,一一踏上成家立業之路,在社會裡有名有利,我仍然在黑暗的人生地圖裡四處摸索.失去了社會認定的世俗地位,彷彿失去了人類社會裡的通行證,我只能幻化成推特之歌裡描述的宅男宅女們:現實生活裡的loser,只能回到家裡打開電腦,然後拚命地twit,twit...

以前有朋友說,妳幹嘛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書呀?我想他們若是看到我每天在網誌寫的東西,一定更會認定:這個人瘋了,不要和她來往.事實上,我的朋友們每個都說:網誌裡的妳好不像妳.

但我仍然會繼續寫.即便他們不明白.反正我的人生是倒著走,我覺得我現在全身上下充滿活力幹勁,這些都是我青春期的夢想,只是我的人生倒過來了,我只好把分分秒秒當成青春期來過.(心態是很好,但狀態不太滿意...)(人生自古難兩全啊!)(正當我靠北來靠北去時,忽然發現打這些文字時邊欄出現的今日金句Quote of the Day:Youth has no age.--Pablo Picasso...)(這究竟是一種諷刺,還是一種詛咒...)

去廢墟那一天,我清早六點多就起床梳洗.媽媽問我:妳要做什麼?去哪裡?我當然不可能回答:和推友們去廢墟.所以我說:和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們去爬山.(笑)網路的朋友有不少在現實裡和我互動,所以我媽媽對於這點倒是很放心.

搞蔬果菜大學這批人,我不熟.但裡頭有一個近幾年很紅的(就我所知他不愛這種形容詞及狀態,這麼清醒的年輕人實在太難得了...)年輕人,在多年前經由廚娘(*)的網誌,我發現他的名字,從此關注他的事情.這幾年總是在網誌相互留言,中間也有彼此的朋友繞來繞去,卻總是錯過他們的活動.直到上個週日,我終於前往參加了他們辦的蔬果菜大學,已經是舉辦第三期了.

我錯過了他們的廢墟佔領,但我在台北各處都看過他的塗鴉作品.我錯過了他們的以物易物市集,還有許多許多...廚娘曾在廢墟種地瓜,廢墟青年們在裡頭放電影,帶著吉他去唱歌,交換二手CD和二手書籍和其他各類物品...多麼美好的廢墟時光.我藉由BLOG偷窺的舉動,在心裡偷偷偽裝了虛假的參與.但這一切都在週日成為牢不可破的現實生活畫面:我見到了這位年輕人,bBrother.

而且,他真的好年輕啊!穿著白TEE,滿頭大汗在現場奔走.過去幾回活動我沒有參與,但週日的影展終於讓我明白這群年輕人在做什麼.人不可能永遠年輕,不可能永遠活在20歲.過了30歲不是不能搞革命,只是30歲的人很難付出代價.代價是什麼?時間,勇氣,無知,傻氣,衝撞,熱血...而這些正是20歲的青年最大特質.

接下來,找時間寫些文字,貼照片.當天放的兩部電影,關注的都是很嚴肅的議題,我儘可能寫出我了解的部份.

(這幾天心情不太好,想好好休息一下...推特上的朋友都不陪我搞笑,都是我在陪他們搞笑,好煩)

*廚娘又開始搞他們的帳蓬戲劇了.這幾天媒體都可以看到消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了解詳情:【流民寨】帳篷戲劇《無路可退》4/23~4/26福和橋下演出.(link)(圖片出處同link)

4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1.沒有一定要陪人家搞笑,有時候鞭打一下推友也不錯。

2.參加推特以來最大感動就是找到可以一起鹹濕的姐妹。

C 提到...

1,我想我一定是個媚俗控,不討好大家我無法生存.我...我...我的壓力好大啊~~(飛奔)

2,什麼?(左右張望)是我嗎?我...我有鹹濕嗎...(羞)...對了,延續推特上的話題,人家最愛不是弓箭手,是白長髮白長袍白鬍子白神杖還有騎白馬的--甘道夫啊~~~~(好啊也包括弓箭手還有眾多帥哥啦)(帥哥控)

@jesicalin 提到...

甘道夫算有內涵了。之前我問同事:魔戒最重要的怪獸是甚麼?她竟然說白馬。真是侮辱怪獸。

C 提到...

這樣推特網誌兩邊聊好累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