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讓船尋找它的海 :: science of sleep (2)

電影裡有很多手作物.男主角還說他就喜歡這種毛線縫出來的東西,而且線頭要外露那種.

電影裡童趣處處(大部份來自男主角夢境現實不分的奇異幻想),但同時也揭示了一個奇趣繽紛的另類次元.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住進去也不錯吧.本片在美國上映時也特地辦了一個電影裝置展,pulp在紐約剛好也去看了展覽,有被片商做鏈結放在台灣的電影blog裡.

幽默感很重要.但情人間的幽默感有時會令旁人手足無措.像電影裡這段,我笑了.(不知觀眾的"笑"是否在導演的預期中?是吧?如果在電影院裡看就能知道答案)


女主角的小馬在本片裡也頗有份量,後來成為各國海報的設計主元素.


劇照及故事分享:

女主角發現男主角夢境現實不分的問題,在他睡夢裡對他說:夢醒後快來約我吧!


導演和電影男主角討論交流中.


法國典型小公寓.(最近看"巴黎小情歌",男主角在這種露台和窗邊繞來繞去)


男主角偷偷修好(或是"醫好")女主角的小馬,就此攻陷女主角的心房.


片末男主角說:也許我只是希望妳摸摸我的頭...然後他睡著了.


男主角臥室一景.


女主角約男主角碰面,結果男主角沒有出現.


*本片導演Michel Gondry是由bjork的MV一炮而紅,後來執導"王牌冤家"也是很大受好評.
**我想本片另一層次的意義是:如果你真的夢境與現實不分,你最好也要像Michel Gondry那麼屌才有用.(至少不會餓肚子)(事實上他比餓肚子好很多)(真的很多很多)
***本片男主角Gael García Bernal就是"摩托車日記"裡演切格瓦拉那位.還有阿莫多互"壞教慾",還有一部他和朋友亂搞後來搞到朋友媽媽之類的...忘記片名了...我看過他的就是這幾部.據說他對電影很有自我想法,所以儘管好萊塢頻頻招手示好,他仍尚未涉入.女主角Charlotte Gainsbourg也是大有來頭,雙親大有來頭.出過一張法語專輯"5:55".挺好聽的.真實年紀比男主角大七歲.(我嚇到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